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囂張的同事
2008/07/23 13:52:59瀏覽761|回應3|推薦31

佩如是一個四十幾歲的原住民,是我同部門的同事,我和她之間因為有一些誤會而產生了磨擦,我的領班說她是因為喝酒過度,喝到腦袋有一點怪怪的,還叫我不要跟她一般見識。

佩如的第二任老公和我們的董事長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她仗著有董事長的後盾,聲稱她已得到董事長的同意,要將我們所有的資源回收的錢全歸她所有,當然我們全都不同意,可是她就是搬出董事長的名字在囂張,佩如也不想想,這樣一來她豈不是得罪了所有的同事,我也不得不要說,我們的經理實在是一個沒有肩膀的人,因為這種事如果真要堅持的話,董事長也不敢對資源收的錢有所干涉。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在晚上處理垃圾,時常會撿一些佩如沒撿到的寶特瓶和鐵鋁罐和不要的報紙回去貼補家用,日子一久佩如也知道我有在做資源回收,我開始感受到她對我的不友善的態度,我也不去理她,我還是做我的,經理也沒講什麼。

當然是不只有我在回收,和我同部門的一個阿姨看我多多少少可以賺一點家用,也在開始做回收的工作,這當然對我的回收數量有一點影響,但是我也不在意,因為我既然可以,那個阿姨當然也可以,我還時常幫助阿姨撿不要的舊報紙。

前天那個阿姨和佩如發生了衝突,佩如強行將阿姨辛苦收集的回收物取走,還嗆聲要找董事長來,阿姨被佩如氣到說不出話來,阿姨在對我訴苦說佩如在公司只處理垃圾,其他的時間不是喝酒就是找個地方睡覺,這也就算了,佩如還拉了白天的同事一起鬼混,常常導致白天的工作留到晚上給阿姨全包,阿姨還說佩如有憂鬱症,我一直在想,每天過的這麼快樂還有憂鬱症。

佩如因前任的丈夫很會喝酒,也有嚴重的暴力傾向,可能憂鬱症就是這樣發生的吧!去年的七月佩如再婚,阿姨說那時的佩如打扮的很漂亮,可是新任的老公竟然只穿了工作時的衣服來參加婚禮,這還沒什麼,新任的老公還穿拖鞋來,所以導致新娘很漂亮,丈夫却和乞丐沒什麼兩樣,聽阿姨說,整個婚宴佩如的臉都是臭臭的,更要命的是,這個新的丈夫比以前的丈夫還更會喝酒,有沒有暴力傾向就不得而知了,阿姨還聽到一個說法,佩如之所以再婚,是因為有婚假的關係,以及這個新任的老公和董事長的關係良好的原故。

我的領班說事情鬧大對佩如也沒有好處,叫阿姨不要放在心上,我的領班還問我,如果因此這樣而導致不能再回收了我會捨不得嗎,我毫不考慮說,我不在意,回收的錢本來就是要全部的人共享,而不是一個人獨吞,我是舉雙手贊成。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071560

 回應文章

粉紅毛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留在這樣的公司不如走人
2008/08/06 13:44

我建議你換公司

像這種員工囂張跋扈、老闆懦弱沒肩膀的公司

你再待下去只是折損自己的人格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08/07/24 09:31

人際關係很難,

有人的地方就有爭執,

也是不錯的學習,

看別人可自省,

只是與此人同事,

上班真的很不愉快...


仲良昇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捨必有得
2008/07/23 21:07

為了多一些資源回收,跟同事鬧翻不打緊,氣壞自己身體那就損失大了.

愁眉苦臉過一天 還不如快快樂樂過一天

要玩就玩大一點  重點是 健康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