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水加熱器?
2008/04/25 01:41:42瀏覽1405|回應0|推薦10

我在農務之餘,我還在我家附近一家五星級酒店兼一份工作,工作是很輕鬆,但是還要兼顧農務的我,顯得十分辛苦。

我要說的不是我多辛苦,而是在今天發生了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因為我在晚上做客房服務的工作,發生了一點爭執,事情是這樣的:

櫃台用對講機呼叫我:「房務、房務、聽到請回答。」

「回答。」

「XXX號房的熱水加熱器故障,可以換一下嗎?」

熱水加熱器?那是什麼東東?我回答:「什麼是熱水加熱器,我不知道吔!你可能要去找工程部才對。」

「可是我打去工程部,他們說這個要請房務部才有!」

我更是奇怪:「可是什麼是熱水加熱器,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東西。」

「那可能要你們和工程部協調一下喔?」

這個時候突然有另外一個聲音插進來︰「喂!櫃台是不是說熱水壺?」(對講機有同時多人對話功能,發話的是我同時間工作的阿姨。)

這時我恍然大悟,我很不高興的說:「水壺就水壺,幹嘛講什麼熱水加熱器!」

對方也不甘示弱反擊:「不好意思,我之前所學的就是這樣!」

我聽了差點昏倒,這根本是硬坳。「不是啊!你說水壺我才聽的懂呀!」

「可是水壺有上千種,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

我聽了為之傻眼,「可是房間內只有那一種啊!」

後來櫃台說了一句我不太聽清楚的話,但是我也不想知道,我就沒再理他。

當然那個房間內的熱水壺還是要更換。

.

後來我去吃飯,遇到另一個同部門的姐姐,她從對講機中的談話已經笑翻了,我問她時,她也表示熱水加熱器她也聽不懂是什麼東西。

我承認我的口氣的確是也不太好,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可是從對方櫃台老兄感覺到有一點輕視的語音,我真的是吞不下這口氣。

只是以後若遇上那個老兄,還真的會感到尷尬。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81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