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呦~你是哪隻眼睛看到我闖紅燈啦?
2007/01/17 20:54:10瀏覽313|回應0|推薦4

 

記得國小上國語課時,總有幾篇課文是劇本,而老師要我們分組演出,從小我就對這項活動興致勃勃,因此也擔任不少次主角!猶記得我小學演過皇帝.走失的小孩.父親角色,那時演技不那麼純熟,我卻很有膽子,台風穩健!有不少逗趣回憶!!

到了國中,每年在三年級畢業時學弟妹總要籌備一場話劇來送舊~

在這之前老師先要我們分組演出而挑選演技不俗的演員參與送舊大戲!

我們這組演的是古裝精緻戲劇-花木蘭!!!

而我也如願以償的演出了壞人的角色-木蘭的惡婆婆!我總喜愛演個性鮮明的人物,因此,當我接到這個角色便開始發想我要如何詮釋,於是我做了把古代小圓扇,

想著我要拿著扇子不時搧呀搧,那種頤指氣使加上銳利的眼神時而猙獰,還有永遠撇一邊的向下嘴角,最後當然不可缺少點上顆令人討厭的三八痣啦!!著上服裝後,我便大搖大擺扭腰擺臀的準備好好惡整花木蘭啦~演出過程笑料百出,因為我的胸部掉了出來於是只好靈機一動,加場與花母的比胸部大小的戲!!!演出之後,我果然惡名昭彰,學生家長直說你演的真好真恰!!老師也震驚說:我不知道你可以這麼三八耶!當然我也償願參與送舊,演出人間四月天!!!

這場戲我演陸小曼的前夫王膺,為了演出軍人服裝,我找了裝飾聖誕樹的星星鏈作為軍裝飾品,任由陸小曼將水潑我,我也用力的踹小曼,這場戲也讓我贏得滿堂采!!

高中有次演了個角色需要吃大便,正當道具組煩惱要如何製作大便時,鬼靈精的我便想出了香蕉攪和巧克力醬=大便!!!~實在有夠像屎啦!改天你想吃屎時,可以自己做做看!!!

加入表演藝術社後印象深刻的是我演出交通安全話劇比賽的角色-一位開破車著華服自以為有錢的討厭鬼無照假使闖紅燈而發生事故與對方猛烈爭吵~

這場戲其實對我駕輕就熟因為又是反派角色~在服裝造型和道具上苦下心思,果然在正式演出時我在中場休息時間受到兩位評審讚美!!最後我們團隊也得到最佳演員及造型獎!

另一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學校演出灰姑娘的壞姐姐,我一貫的費盡心機裝扮造型,想獲得注目!當我穿上戲服時,我即認定我不是我了,於是忘情演出,在台上使勁三八,轉了個圈,在我不知情下裙擺飛舞,把內褲都得露了出來,下台後經別人告知,我整個臉都綠了~不是因為我露內褲,而是那內褲恰好破了個很大的洞~

唉~我真希望沒曝光呀!!!

表演藝術是一種自我表達的方式,可以演盡人生百態,宣洩情緒,同時也豐富了表演者與觀賞者的感官互動!!!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2people&aid=66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