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親愛的家人
2007/01/15 22:27:51瀏覽226|回應0|推薦4

by 普拉 

給親愛的家人:

我很感恩能夠與你們成唯一家人,我們彼此都在為各自的工作煩惱著.忙碌著,很少有時間真正靜下來了解彼此!其實我常常有許多想法.新知.心理的感觸想與你們分享!!

我認為[]就要直接表達,不要嫌他肉麻或什麼的,我們要感恩我們有人可以愛,有人愛著我們!!如果一直把上蒼賜予我們如此美妙的感受,擺在心頭,那麼,對方永遠無法領略你對他的關愛!!給對方一個親親,跟對方說我愛你來個擁抱!沒關係!永遠不要嫌噁心,就大方表達出來,[像西方人那般大方!!]這樣的感覺是喜樂而溫馨的!!

我們人阿!做了太多的破壞,大自然也漸漸在反撲!!因此,我們真的要更謙卑更良善讓整個環境得以延續!我跟媽媽總是個性好強又剛烈,說起話來總是大小聲也比較衝動,總是不願服輸!!漸漸的,我發現這樣只是讓自己更加不快樂!!我們在對人說話時,第一:眼神要直視對方,這是一種對自己的專業與自信也是對別人的基本尊重與禮貌!!第二:要以謙卑恭敬的心及同理心仔細的聆聽對方把想法表達完!!第三:不要衝動把話語表達出來!時時保持和顏善目語氣溫和地與對方溝通!!

如此一來彼此互動的品質就更和善心情也保持祥和!我跟媽媽阿,在說話的態度及藝術呀~還要多多學習,原諒別人,給對方一條生路,同時也是原諒自己!釋放自己!寬容自己!心理呀!自然喜樂!!

人生為什麼這麼痛苦呀?我在憂鬱時總是有這樣的問題纏繞自我,苦惱著為何會來這世上??是的!人生是苦的!!人們總是在尋求解脫平靜!!最近因為大愛電視也讓我聽到了上人說:[人在娑婆世界之中受苦事多!]佛陀的智慧早在古老領悟到這點,既然我們在這娑婆世界堪忍事多,我們何不以豁達的胸襟,美善的心靈,在苦中製造樂趣呢?幫助別人永遠別嫌麻煩!不要球什麼實質回報啦!至少我們和協助人,心靈是付足而歡喜的!!你看看多少比我們受苦受難的人們,是如此的人窮心不窮!原因無他,他們知足他們懂得助人再造福,一個善念,就能在精神上獲得好大滿足!~真的是非常的快樂呀!!

你們煩惱著賺錢養家及生活瑣事!但仍然要感恩呀!!再寒風中你們還可以在一間店內有火爐,雖然很辛苦,可是你想想在同樣的時空下有人是得舉著賣房子的牌子,寒風颼颼的在馬路口站一整天!有人要在冷冽中擺地攤等待客人上門,一天幾千塊甚至更少要養活一家!!我們呀!有自己的房子,而且是爸爸跟媽媽腳踏實地一點一滴白手所成的家!!這樣的精神是最值得欽佩與驕傲的!!我們每天吃的豐盛飽滿又乘載著滿滿的媽媽的愛心!!多麼幸福呀!!

爸爸每天忙累一早要出門忙碌,有時候呀!轉換一個心境用不同的角度觀察生活,就會在這既定的生活模式中發現許多樂趣以及美感!!常說藝術生活化,其實別單單把藝術的某一面向看的過於深沉及高不可攀,藝術呀!美感呀!喜悅呀!其實一直隱藏在你生活的周圍!他既實用又親近呢!爸爸早上出門跟菜販買菜殺價寒喧一種人跟人互動的樸質之美,選菜時選漂亮新鮮的,不也是在選美嗎!!把這些食材買回店裡,經由爸爸這位神奇大藝術家用心及巧手,製作出一樣樣美味的珍餚,賣的是用心也是一份美麗的情!客人願意花錢,吃完後是滿足的表情!!這都要歸功有爸爸這大師才能讓人們有幸品嚐這美味!!至少我很有口福是大師的兒子!!媽媽在做晚飯時也可用同樣的思考來看待這生活的情趣及美感,從買菜挑選及人我之間互動然後想著自己今天又要製造驚奇創造一道道幸福營養又有愛心的人間美味了!!!!你們呀!!都是最懂生活最幸福的生活藝術加了呢!!你看~誰說美一定只是侷限於有形具象的?一份心一種感覺美滿藝術處處撲鼻香!!

我啊!現在一直感到很幸福我可以作你們的兒子!!除了豐衣足食之外!還有你們獨一無二的包容及廣闊無際的愛的包容,因為你們的開明,你們自由的態度,及崇高的禮節,造就了孩子開放的態度多元的心來看待學習,讓我有了更前瞻更宏大的思維及國際觀!而不是只侷限於鄉下父母保守的模式,反而造就我大膽的創造力勇敢選擇自己想走的路!而不是別人死死所安排好的路!!我不敢說自己將來會有多偉大,,至少我會秉持著你們所給我的宏觀及環境,在我的本分內踏實認真去創作!!

這是要我前世修來的大大福報才能與你們相遇!所以,孩子不愛讀課本不要免強他!反而引導他正當其他的路,一項才藝或活動還是課外書!自由適性的發展,讓他在屬於自己的位子舞台踏實而發光!!你們讓我來台北的選擇絕對是對的!!因為太多前面的產業思維及目不暇給的資訊,讓頭腦一直向前轉的我得到了許多在鄉下無法預見的知識!!我要秉持這些基石,感恩你們讓我從可能是廢人而又重新站起來!!因為你們護航及支持及對小孩子的愛!我要更加努力!!讓你們享受到良好的生活!!我會努力!!我很感謝你們!!我真的很幸福!!永遠也忘不了爸爸曾在我痛苦時跟我說無論如何都要把我治療好!!這樣偉大的愛!我一輩子也忘不了!!所以,我會進我心力讓你們生活無虞的!!我真的很愛你們!!

感謝有你們!!做善事永遠不嫌少,不要都只是說說,要真的入世去實踐!讓別人喜樂,自己就會富足!!感恩大愛!!這整個星期我都很快樂!!因為看事情的角度跟想法好想改變了好多!充滿法喜!!看大愛看完都要動腦思考一下!你會得到好多好多!!

最愛你們的達達!以你們為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2people&aid=65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