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想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夫妻嗎?
2006/12/03 12:49:27瀏覽637|回應1|推薦24
 

您想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夫妻嗎?

今天和朋友聊起現代人的愛情觀、擇偶條件…等話題,B女說:「我要找一位有錢又長的帥,不能有禿頭,還要對我體貼。」

A男說:「俗話說:有一好無兩好,像妳這樣高的擇偶標準,可能只有上帝做得到。」

我則開玩笑說:「妳適合搬到杜哈(目前亞運舉辦所在地)去住,因為那裡的人真的很有錢,連巷子裡停的都是雙B高級轎車。」

現代人多追求速食愛情,就像麥當勞的速食套餐一樣,只要能填飽肚子不用管漢堡裡包的是什麼?對人體有何幫助?(其實都是垃圾),而大多數的人都忽略了愛情的本質,人在感情世界裡到底在追尋什麼?

接著A男告訴了我們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對老夫妻因老公外遇而離婚,兩人離婚前生下了四個子女,兩個跟著爸爸,兩個跟著媽媽。

這對老夫妻帶著孩子各自再去尋找自已的第二春,但是卻發現無法尋找到合適的對象,或許是個性不合,亦或是離了婚有小孩的關係。

這一離婚就是二十年,漫長的歲月一天天的過去,子女們日漸長大,他們都希望父母親能夠再度復合。

四個兄弟姐妹裡面,就屬大哥最有成就,買了一棟房子想接父母親回來住,剛開始媽媽不肯,因心中仍放不下當年的痛。

經過大家的好言相勸,媽媽終於點頭答應。

但是爸爸媽媽是分房睡(這算是同居耶),你也知道「日久生情」,更何況是舊情人,當然會慢慢的接受另一個人進入到自已的世界中,最後在一場子女的婚宴中兩位長輩居然一同出席並同台祝福自已的子女婚姻幸福美滿,一家和樂的場景讓台下的親友都不知他們爸媽離過婚。

聽完這個故事您有什麼感想嗎?愛情能夠容許速食嗎?現在很多年輕人將婚姻當作兒戲,喜歡就辦一場轟轟烈烈的世紀婚禮,不高興就把離婚協議書拿來簽而且深信「下個男()人會更好」,結果真的是如此嗎?若不學著改變自已,多體諒對方、信任對方、多看看對方的優點,我想再好的對象都會被自已逼走,我覺得有著正確的愛情觀,豁達的人生觀才能在愛的路上走得順遂與輕鬆,您說呢?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573772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夫妻
2006/12/05 22:12
少年夫妻老來伴.年輕氣盛.眼裡容不得一粒沙子.老來才知道親情的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