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糖小火車
2007/03/15 19:56:54瀏覽1225|回應1|推薦14

這裡是旗山有名的糖廠,而糖廠最有名的莫過於「紅豆酵母冰」,高雄小港廠的紅豆酵母冰也很好吃,但聽說這裡更讚,話雖如此,我覺得不分軒輊,酵母冰質地細緻濃稠綿密,紅豆紅潤香郁,真是天下第二絕配。

照片中所要介紹的是台糖的小火車,據我上山下海閱歷豐富的導遊朋友所述(照片右1紅衣男),台糖的小火車又稱作「5分車」,因為它所行走的軌道是一班火車的1/2,也因此而得名目前已停駛並供人參觀拍照。

我在知識加有找到某些糖廠的五分車是有行駛的,如下:

我個人覺得這三個地方一天就玩得完,八老爺牧場離營長牧場不遠,幾分鐘的路程。
你指的是烏樹林糖廠還是新營糖廠,如果是烏樹林糖廠的話,它的五分車是不通營長牧場的,新營糖廠的五分車才是通營長牧場的。

我有兩個建議:

(一):你可以開車到【新營糖廠】,然後搭五分車到營長牧場,成人的票價好像是100元,來回的。大概30分鐘到了營長可以租腳踏車或者是用走的到八老爺牧場(其實用走的就可以了,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到八老爺牧場了),五分車每個小時都有,最早是9點多(有點忘了)到下午四點多,一個小時一班。

(二):你也可以開車到【營長牧場或者是八老爺牧場】(營長的停車位比較多,不收停車費)如果要到糖廠可以從營長牧場搭五分車到糖廠,跟上述一樣的價錢。

到了營長或八老爺一定要嚐牛奶鍋,營長的牛奶鍋比八老爺小貴一些,最便宜的是豬肉牛奶鍋18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8183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3/18 20:21

你們是軍人嗎

好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