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公克的喜悅(9)
2007/06/20 20:45:33瀏覽2823|回應10|推薦61

女人是上帝最偉大的傑作

 

雖然母親節剛過,但是總裁陪伴太太懷孕以來感觸良多,還是想跟天下的母親說聲:「媽媽您真偉大」,我認為女性同胞比上帝還要厲害,當年上帝只創造一個亞當,一個夏娃,但是勇敢的女性同胞不畏身材走樣,可以生2個、3個、甚至更多,我覺得男性同胞應感同身受懷孕的辛苦,應該不離不棄,陪另一半度過這段艱辛的過程,摩門教會有句名言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

懷孕真的不像旁人所想的那樣簡單,看到另人懷孕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三個月了,再過一陣子又過了半年,一轉眼小孩已經出生了,親身體驗時真的是紮紮實實背了280天呢!沒有一天是輕鬆的,而且身體與心理的改變非常的大,當然因個人體質,生男生女而有所差別也因此生過小孩的女人較容易變成黃臉婆,可是請女性同胞記得最高指導原則「天底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生產完一定要乖乖的坐好月子、綁腹帶、保持運動,這樣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曼妙的身材。

上回提到總裁太太得了蕁麻疹,起因是使用托腹帶,因太太是過敏體質導致腹部以下都紅腫騷癢,嚴重的多在雙腳,輕微的連雙手、胸前都有,皮膚科醫生建議托腹帶不要直接接觸身體,並透過藥物控制,所以現在總裁除了幫太太擦妊娠霜以外還要擦藥膏。

 

太太說:「我生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平睡覺

 

由於總裁的太太懷孕初期罹患感冒,只要一躺平就會不停咳嗽,必須在床頭墊2個枕頭半躺著睡,一開始很不習慣,常常徹夜難眠,好不容易感冒好了非常不幸的,中期以後子宮愈來愈大,仰睡會壓迫到重要的血管,造成回流的血液受阻,甚至覺得呼吸困難,自懷孕以來就沒有平躺下來過,不過也因為如此太太練就一身的「睡功」,最近她發現側睡可以有效驅趕「水腫」這個小惡魔,請看驅魔3步驟:

步驟1:準備22小的抱枕,大的選擇羽毛枕會比較舒服,2個小抱枕墊腳,1的大枕頭支撐後背,1個大枕頭抱在懷裡,並用雙腳夾住,超級舒服的睡姿(寫到這裡就有睡意了)

步驟2:採左側睡,一定要左側睡才會有效哦!

步驟3:喬好睡覺的姿勢之後,那誰來蓋被子呢?當然是由新好老公來蓋被被嘍!千萬不要讓媽咪著涼囉!

左側睡因為不會阻礙到血液回流,再加上睡眠時間充足,一定可以幫各位媽咪有效消除水腫,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會壓到心臟,睡眠中可變換姿勢,但仍要以側睡為主。

 

翻滾吧!孩子

 

「老公,你來一下。」太太故作神祕,「什麼事?」我當時正在上網,「你來一下嘛!」太太不說原因催促著,只見太太坐在馬桶上,要我去摸摸她的肚子,太太說:「你看小Baby在動耶!他的手腳會撐著我的肚皮,而且會凸出像一座像小山丘的形狀。」她一邊拍著肚子,一邊跟小Baby說話,我也伸手去摸肚子,突然我感覺在隔著肚子的另一個空間有些許動靜,太太告訴我這就是「胎動」,雖然我和小Baby之間有層層的阻隔,但我能感覺到他就在我手心恣意的滑動,我甚至想像得到他在和我擊掌,剎那間我說不出話來,有種莫名的感動刺激著我的淚腺,眼淚淤塞在濕潤的眼框中,輕輕地,我的臉貼近,告訴小Baby:「你要健健康康地長大,你一定是個勇敢、善良、聰明的小孩,爸比媽咪會用一生的愛來愛你,看到你這麼活潑好動,爸比好想趕快見到你哦!」,媽咪敲著我的頭說:「呸!呸!呸!小Baby現在不能出來啦!出來不就變早產了。」

目前是孕期中的第四個月,大約在這個時候,小Baby的胎動也漸漸地明顯,細心的媽咪爸比就會感覺得到,若是要與小Baby有更親密的互動,可以玩「妳拍,他踢」的遊戲,妳在肚皮上拍一下,等一會小Baby會用手或腳在剛才的位置上回應妳,這種感覺無法言語,懷孕這檔事兒,還以為時間到,等小Baby出生之後才覺得他是活的,其實不然,透過這樣的相處模式,就好像你知道他的存在,他也知道你在門外,這就是所謂的「胎教」吧!

 

工商服務時間-------終極強力推薦

 

「來來來,緊來緊看,慢來減看一半,請您樓頂邀樓腳,阿媽邀阿爸,不倘跌落眠床腳。」不要誤會,今天總裁不是來賣藥的,要再來推薦一樣對孕媽咪有益的好東西,就是「益生菌」,本名叫「安必飛拉散」,是一種活菌,它有許多對孕婦以及嬰兒的好處,例如:對抗生素有超強耐受性,治療各種腹瀉將病毒迅速排出體外,抑制過敏反應,強化免疫系統增加抵抗力,總裁太太因蕁麻疹會復發而求助婦產科醫生,醫生介紹太太吃益生菌,發覺吃了益生菌之後,蕁麻疹的症狀慢慢減退了,持續使用不再復發,排便也變得順暢,而且固定一天二次,另外在分泌物方面也比較少,這是太太的服用心得,千叮嚀萬交待總裁,一定要把這個益生菌介紹給大家認識,它的身價如下:每包1.5公克/35~40元,每日一包即可,睡前以常溫開水服用最佳,大家都說它的味道像養樂多,我吃了沒啥味道,這樣的好東西應該懷孕時就要吃了,甚至小Baby出生之後還可以繼續吃,對小Baby的腸胃與免疫力都很有幫助哦!

 

總裁獅子心

 

3/22媽咪說Junior今天打嗝而且還不止一次呢!很多人都不相信胎兒會打嗝,但書上也說胎兒確實會有這種奇妙的舉動,媽咪要爸比感受一下,爸比將手輕輕放在肚子上,一陣一陣的,非常規律,像肚子在咕嚕咕嚕叫,和拳打腳踢不一樣,我都會跟Junior說:「你是吃太飽嗎?媽咪剛吃進去的東西好不好吃呀!」

記於96/3/22

 

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1038738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6/29 02:09

"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平睡覺"

.................可見得懷孕有多辛苦了..不容易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紅豆生南國
2007/06/27 02:34

紅豆湯不加湯 去水腫有奇效

我是證人  懷兒子水腫的超厲害

鞋子猶68晉升到72

紅豆解救了我  給你參考

只喝湯豆子總裁你多幫忙了

真的不太好吃柳

 

 


小芥 michic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塞~!
2007/06/25 20:24

好感動喔 >.<~~~


阿丹的每一天 歡迎到阿丹貓的個人部落格喔~!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為人父的男人很多,成熟度也差很多
2007/06/24 23:57

看總裁寫您太太懷孕過程

心情是感動的

眼睛是濕潤的

有許多感觸,盡在不言中.....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2007/06/23 22:50

總裁真是細心入微,記錄得很周詳。

佩服之至!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ㄚ夢的樣板人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6/22 23:55

用祝福的心~

擁有的那一刻珍惜是最幸福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思細膩
2007/06/22 16:22

能用文章 固定寫下小bb及媽媽的一切記錄

您一定是個好爸爸及好老公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6/21 14:57

新好男人

你太太好幸福喔


*媽媽的守護者*

不會游的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胎動
2007/06/21 10:53

真的很好玩

我同事懷孕的時候我常常把臉貼在她肚子上

真的很好玩...很奇妙的感覺

感覺很像被踢開一樣

大一點的時候 不用貼在肚子上

也看得到小BB在她肚子上劃圓弧呢

真的很奇妙...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公克的喜悅(9)
2007/06/20 22:08
新好男人加油!祝福妳太太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