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公克的喜悅(7)
2007/06/11 19:37:50瀏覽851|回應3|推薦48

輕如鴻毛,重如泰山

 

懷孕來到第10週,小Baby的四肢、五官已發育成型,手掌可以張開,從頭頂到小屁屁的長度約3.1~4.2cm,而且已經有體重了,雖然產檢時無法測量出來,但書上指出此時小Baby的體重有5公克”,生命如此奧妙,平凡的每一天卻能夠演出無限的驚奇,若是用盡心思與愛心,你會發現生命的存續是多麼堅韌有毅力,所以我們不應該忽略它生存的權力,以及任意的遺棄小生命,雖然小Baby有如鴻毛般的輕盈,但是我們對它的愛意與責任有如泰山一般的重大。

 

上次產檢有抽血檢驗,今天除了例行的檢查以外,還要看檢驗報告與聽醫生的建議,我們坐在醫生面前,此時兩人心情七上八下,深怕有一個差錯,就造成Baby一輩子的缺陷與遺憾,我們仔細聆聽著醫生一項項的解說,而從醫生輕鬆的神情與平緩的語氣就知道已經安然度過,接下來我們要繼續保持,更加謹慎小心,不斷付出愛心灌溉這幼嫩的小愛苗,讓小Baby順利成長茁壯。

                                                      12/23報告如下表:

抽血報告

白血球WBC

8300

Rh因子

+

紅血球RBC

3.81

血型

A

血小板Plt

220

梅毒

___

血球容積比Hct

35.4

SMA

___

血色素Hb

11.9

愛滋篩檢

___

平均紅血球體積MCV

92.9

 

 

在此特別說明地中海型貧血,它是台灣常見的單基因遺傳疾病之一,大約有6%的人是帶因者,在平均紅血球體積MCV的檢驗中,若數值<83即有可能胎兒會罹患地中海型貧血。

 

好康都在媽媽教室

 

太太在第八週後孕吐開始明顯,對某些東西的味道特別敏感,尤其聞到魚腥味、油煙味、油炸的味道會想吐,身體感到十分不舒服,而且食慾不振,頂多一餐只能喝一碗湯,太太的情況還算好,總裁的表妹聽說吐到吊點滴,不過一般來說,到了第二個三月期就舒緩多了,書上也說這三個月是孕婦最輕鬆、最沒有負擔的時期,也因為這樣總裁都陪太太去上「媽媽教室」,總裁特別推薦新手媽咪爸比積極參加媽媽教室,其中的優點太多太多了,請看總裁的說明哦!

1.          吸收新知識:

 

各大醫院都會定期舉辦媽媽教室,地點多在醫院,有時會在大飯店,上課的時間表一般會附在媽媽手冊上,上課的講師都是婦產科醫生,課堂上能夠吸收到許多醫療新知或新臨床案例,並導正舊式的懷孕常識,課後還有媽咪發問時間,各個層面的問題都可一次獲得解答。

2.          好康A回家:

 

參加媽媽教室有許多贈品等著妳拿,例如:小Baby的帽子、腳套、紗布衣最高級的是媽媽方便袋…等等,嬰兒用品永遠不嫌多,若可以趁這個時候多收集一點,到時候能節省不小銀子,另外在課後講師都會有獎徵答,只要答對就送實用小禮物,像胎教CD、有關懷孕的書…等,用時間換贈品,「Time is money」在此時發揮得淋漓盡致。

3.          感情好孕到:

 

總裁參加過很多媽媽教室,發現好男人還真不少,許多媽咪都有另一半的陪伴,其實爸比陪媽咪上媽媽教室對彼此來講非常有幫助,一方面了解媽咪懷孕的辛苦,一方面也全程參與,在媽咪須要幫忙時能給予協助,而且一起期盼小Baby的來臨是十分幸福的,不知不覺兩人的感情又緊密的結合在一塊,現在很多媽咪爸比選擇讓自已的婆婆或岳母帶小孩,如果「工夫」一點的話也可以邀請長輩一同參加,順便讓婆婆媽媽update一下新知,否則小Baby出生之後因為餵奶或教養的問題而鬧得不愉快,真是得不償失呢!

一人吃兩人補

 

由於媽咪前三個月會因為孕吐、感冒而降低食慾,所以能吃得下東西就不錯了,更別說是吃營養品,但從現在開始已經雲過天清了喲!醫生會建議媽咪開始吃營養補給品,通常有兩種選擇,新寶納多盼納補,醫生多會推薦盼納補,因為其特殊設計使鐵質在十二指腸逐漸釋出,可減緩胃部不適,而且一天一粒不用再額外服用鐵劑。

生男?生女?

 

最新型的超音波甚至可以顯示成4D的影像,螢幕上Baby的容貌是立體的,也能看得到Baby動來動去,一刻都不得閒,現在的醫院設備都很進步,可將4D影像用CD片錄製下來,一片約200元,親愛的媽咪爸比若要留作紀念,一定要提早跟醫院購買哦!醫生除了讓我們看頭圍、四肢以及五官之外,還讓我們看性別,因為總裁是獨子,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所以希望第一胎是男的,醫生「喬」到一個明顯的角度,螢幕上在兩腿之間多出了一個小東西,「恭喜!是個男生」醫生說,我太太聽了都非常高興,接下來就是要把這個好消息昭告天下,SNG車已連線stand by,讓我們來聽聽看阿公阿媽怎麼說: 

1.          Baby的爺爺難得笑開懷說:要多吃多休息

2.          Baby的奶奶笑得合不攏嘴說:再給他生一個!!!我咧!

3.          Baby的外婆說要每天幫太太補充營養,要太太好好享受懷孕幸福的滋味

4.          Baby的外公是個嚴肅的大男人,但從他每個對太太的叮嚀裡就能知道他好開心

總之,這個好消息在我們心裡憋了好久,現在終於釋放出來了,而聽到的人都替我們感到高興,畢竟被家人摧了十年,被朋友問了十年,還能生出個小壯丁大家都直說「了不起!」,總裁我也常神氣得不得了。

 

總裁獅子心

 

終於結束第一個三月期,這幾天媽咪肚子痛的厲害,而且前2個禮拜媽咪不慎騎車跌倒,讓爸比很擔心,所以今天要來給醫生檢查,看Junior是否有不舒服爸比順便帶了錄音筆,要錄下Junior的心跳,醫生說比上個月還要結實呢!而且看到Junior的大頭、手腳活蹦亂跳的,好健康哦!螢幕中的Junior有時盤腿,有時舉起雙手,有時像是在穿襪子,醫生說Junior是個小男生,活動力也是超強的說,我跟媽咪都很開心。

記於96/1/20

(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1019751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7/06/14 00:48

5公克的形容

真的很可愛~

可是人家現在可能已經10公克了ㄟ~

聽說baby長大得很快....怎麼老這樣叫他啦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舉得男
2007/06/12 20:13

猴塞壘 總裁先生 第一胎就是小壯丁

厲害 ^^ 當然男孩女孩都好 健康最重要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呀~~
2007/06/12 03:27

ㄏㄡ`

怎麼講成這樣啦~"5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