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典故事】 羅剎
2015/10/28 20:09:19瀏覽48|回應0|推薦0

【佛典故事】 羅剎

從前在某個國度,有一群戲班子,
因為年逢飢荒,不得已便到外地去討生活。
路上經過一座名叫婆羅新的山,剛好夜幕低垂,
藝人們只好在山中夜宿。 

傳說中,這座山裏住了許多吃人的羅剎鬼。
山中風寒,他們就堆柴起火,圍在火的四周睡著了。
半夜裏,有一人被凍醒,隨手拿起一件戲服披上,
坐在火邊烤火,沒想到穿的竟是一件羅剎的戲服。 

同伴中有一人從睡夢中醒來,突然看到映著火光的羅剎,
嚇得驚聲尖叫,拔腿就跑!
這下子其他的伙伴全被驚醒了,急忙起身跟著奔逃!
那位穿著羅剎服的人見狀,以為有羅剎鬼來了,
也跟著大家狂奔。 

前面的人見他跟上來,
以為羅剎鬼要來吃人了,更加驚惶恐怖。
就這樣,
一群人東奔西逐、翻山越嶺,跌跌撞撞……
疲憊至極,直到天亮,

驚魂甫定才發現,原來跟在後面的,根本不是羅剎鬼! 

改寫自《百喻經》 

省思


人從早到晚、從生至死,
始終都在為「我」 及「我所有的......」擔心、受怕,
何不換個方式思維,
「我」到底是誰?
「我所有的......」 又是什麼? 

【中台世界】佛典故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3436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