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越經濟逆境(三)
2009/01/28 20:20:25瀏覽417|回應0|推薦0

 

超越經濟逆境(三)

  積極思考,珍惜所有

  綜合以上分析,我們發現,人為什麼於逆境中會受痛苦折磨?乃是因為錯誤的價值觀及信念所導致的。面對逆境衝擊,我們應當如何思考因應呢?有幾點建議供朋友們參考。

  第一,我們應將它視為人生的磨練和必經過程。聖經上說:「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道書三章10-11)有一位作家也說,苦難潔淨人的靈魂,逆境使一切生命的雜質浮現,也使美麗的生命品質得以煉出。逆境檢驗我們的人生信念是否夠穩固?是否值得持守?在逆境之後我們會成為怎麼樣的人呢?就看我們用什麼態度來面對了。

  還有一句話說:生命是由我們的抉擇所決定的。神期望藉苦難鍛鍊人作出正確的抉擇,假如沒有苦難,我們便不認識生命是如此不堪一擊,原來人生中擁有的是如此難以把握。神藉損失使人懂得如何珍惜;神藉失敗使人懂得真正的成功之道;神藉遺棄使人學習真愛的重要;逆境使我們失去一些,也得著更寶貴的。

  第二,在逆境中改變我們對幸神的定義。聖經哈巴谷書提到:「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詩篇七十三篇25節也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當人對地上一切名利、財富,這些神以外的事物沒有愛慕時,怎麼會還為這些失去而傷痛欲絕呢?

  聖經一直提醒我們,若地上一切成為我們的至愛,所帶來的將是傷痛,而非祝福。真正的幸福唯有在神那裡,神所賜的喜樂是永遠不會失去的。(待續)

摘錄自《論壇報單張》,出版,蒙允刊登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每日靈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259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