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精華節錄:我命裡頭沒有官印-第993集
2022/12/11 06:52:21瀏覽424|回應0|推薦4

老和尚講述

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精華節錄:我命裡頭沒有官印-993

 

度一切眾生。一切,要知道一切眾生所愛好的。你說現在眾生,別的都不知道,全忘乾淨了,只認識錢,沒有不愛財的,那要怎麼度眾生?發財,標上發財,個個都來了。 來了不騙他,真的,生財有大道。我跟章嘉大師見面,頭一天他就教我這個。因為他教我看破放下,我問他從哪裡下手。 我問他學佛,佛的境界高,怎麼能契入,他教我看破放下。我向他請教,從哪裡下手?布施,就教我。他老人,經驗很豐富,告訴我。 我是個很普通的人,命不好,命中沒有財庫,人家財庫滿的,李嘉誠財庫滿的,我的財庫空的,什麼也沒有;命裡頭沒有官印,沒有做官的命,而且壽命短,四十五歲。 老人都教我,教我怎樣得到財富?財布施。我說我沒有錢,生活都很困難,哪來的錢布施?老師告訴我,一毛錢有沒有?一毛有,可以。一塊錢有沒有?一塊錢勉強還可以。 行了,你就從一毛、一塊起布施。要有布施的心,心不能失掉,有這個心,遇到這個機會,不要把機會放過。這教我,說生財有大道,布施。 愈施愈多,愈多愈施,不要積財,積財喪道,成佛大道破壞了,世間大富大貴也破壞了,財不可以積,要施。 存在銀行不行,會貶值,那不是自己的,應該怎麼?有多少就布施多少,愈施愈多。 所謂是做慈善事業,利益天下眾生,解決大家生活上的困苦,不為自己,這就是真正懂得生財之道,那真叫財神,為人不為自己。 中國古時候,大陸上祭財神,誰?范蠡。范蠡幫助勾踐恢復了國家,他知道勾踐這個人,可以共患難,不能共富貴,所以事業成功他就溜了,就逃走了。 改姓名叫陶朱公,帶著西施,兩個人做生意去了,經商去了。三年發財了,把他所得的這些財富統統做慈善事業,散財,從小本生意再做起,三年又發了,三聚三散。 中國人把他看作財神,拜他,向他學習,對了。財布施得財富,這財富這麼來的,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種什麼樣的因,得什麼樣的果。 三種布施都歡喜修,這個人有財富、有聰明智慧、有健康長壽。真的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真正相信佛的話,佛菩薩決定不會欺騙人,你只要相信他,肯定沒錯。所以我聽章嘉大師的話,就發心學這三種布施。自己沒有能力,以前不去寺廟,學佛之後去逛寺廟,寺廟裡頭有印經、有放生,好事情。印經、放生,大家拿個紙單子來,一個人多少都不拘,一毛、兩毛也收,一塊、兩塊也收,那我們就湊,絕不會讓它空過,到寺廟裡常常幹這個事情。每個星期天都放生。真的,老師的話兌現了,三個月之後就有效果出來了,真的,收入多一點了,有些外財進來了。老師教的,有多少施多少,留下來自己生活費用夠用就行了,其他的統統可以布施。四十五歲以後,章嘉大師的話全兌現了,三種布施,三種果報非常明顯的增長,那我們就什麼顧慮都沒有,放心大膽去做。明天?明天沒有來,不要去理它。絕不想明天,今天我能做多少我就做多少,要有這種膽識,有這個膽量,有這個認識。所以一生,章嘉大師告訴我的,真能依教奉行,一生佛菩薩照顧;自己,把照顧自己的事情統統放下,不要去理會。對,沒錯,自己想自己都是妄想,妄想不能變成事實;佛菩薩給我們安排,順境、逆境統統都是好境界,統統都是幫助我們提升自己。確實感受到得佛菩薩加持,對佛菩薩生起感恩的心。

 

http://new.jingzong.org/masterspeech/list/873.html

澳洲淨宗學院佛學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7745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