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事有感而發
2008/09/03 10:31:04瀏覽555|回應1|推薦30

【靜思語】:凡夫習氣,在於將無常之物當永久,於是起了貪念,造成很多煩惱。

從我癱瘓後,保險理賠及退休金,陸續的都歸在內人名下,當初親朋好友認為很危險,萬一太太捲款跑了,後果將不堪設想,但我還是獨排眾議,決定由太太全權處理,當初、還讓寡母相當不諒解,為什麼如此篤定,就是憑藉著完全的信任與信心,我是覺得「該是妳應得到的,就是妳的,永遠跑不掉。「有容乃大」這句話,或許是適合於,當時癱瘓的我,也確實下了人生最大的賭注。這也是有很多人,認為我比較幸運的緣故,癱瘓後還能得到太太不離不棄、及無微不致的照顧。

回憶起二十年前往事,未癱瘓前,工作穩定職務又剛好更上一層,與太太感情很好,家中大小事務均互相尊重,所以親子間的感情非常融洽,奇怪的是、婆媳之間總是無法相處融洽,總是容易處處起爭執,,婆媳之間所以會有所紛爭,歸納起來,原因很多,在此不便詳述,不就是常為了芝麻小事起爭吵,觀念上總是各不相讓,互相不願去不了解、都言之有物堅持自己的做法,或言論是沒有錯。

回想起來,過去在自我封閉世界多年裡,身心一直困擾著情緒,面對家庭裡爭吵不休,周旋在婆媳之間,自己不能夠圓融,立場再公正也很難平息紛爭,遇婆媳之間觀念上,有所不同時要排解更困難,間接的也助長了婆媳之間的糾紛,多年總是束手無策。雖然家庭裡總是處於低迷狀況,還好婆媳之間,不管如何的爭吵總是會顧慮到家人的感受,還好最後能平安度過來。待續

三坑2008/9/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aid=2185852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9/04 16:36

我有一個朋友跟你的情形類似,坐電動按摩椅,導致下半身癱瘓。

妻子得知丈夫下半輩子無法復原,就將保險金及家中存款全部領走,

一走了之,留下一兒一女,讓癱瘓的老公照顧。幸好我的朋友家人的幫助

才能夠生活無慮,再加上擁有一技之長,可以去補習班教授英文。

事隔幾年之後,老婆又回來要求共同生活。並要求癱瘓的老公要出外

賺錢養家。因為沒有之前沒有辦理離婚手續,費了一番心力,才將妻子

請出家門,從此不相往來。所以就因為親眼看到這個實例,所以體會特別深刻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您的夫人可謂是賢妻良母,要好好珍惜

祝福你們夫妻恩愛到白頭。祝福。


總在遇緣不同(arongshu) 於 2008-09-05 08:58 回覆:
脊髓協會傷友,也有類似案例,一般來說,剛受傷初期,損傷者情緒無法控制,陪伴家屬一時無法適應,只要能通過此關卡,否則都是分離收場。反而不是因家庭經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