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教化眾生的宗旨就是希望你趕快成佛
2015/12/24 21:11:40瀏覽11|回應0|推薦0

佛教化眾生的宗旨就是希望你趕快成佛(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我們這一生當中遇到淨宗,淨宗這個法門就像善導大師所說,「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這句話重要,說明一切諸佛應化在十法界、在六道裡面,為的是什麼?他希望的是什麼?就是講《無量壽經》。為什麼?佛教化眾生的宗旨就是希望你趕快成佛,不希望你留在這個世間要受那麼多的苦難你才能成就。那是什麼?那不得已,沒法子的,你不能接受淨宗法門,那些都是善巧方便。

你什麼時候能接受淨土,什麼時候就把這個教給你,你就省事,你就直超。不能接受,你喜歡哪個法門,他給你講哪個法門,你慢慢修。什麼時候哪一天你相信了,馬上給你講這個法門,你那一生立刻就成佛了。這是一切諸佛如來的本願,釋迦牟尼佛不例外,這兩句話還得了!善導大師,傳說阿彌陀佛再來的,換句話說,這個話就是阿彌陀佛親自所說的。

一切諸佛尊重阿彌陀佛,為什麼?他開了這個方便門。佛佛平等,智慧、德能、相好完全平等,為什麼別的佛不建極樂世界?這就是佛的真實之際、真實智慧、真實利益,阿彌陀佛已經建了,行了,他建的就是我建的,我建的就是他建的,根本就沒有分別,不必再做一個跟他競爭,無此必要。所以一切眾生根熟的時候,全部都把他送到極樂世界。

佛是真平等,沒有嫉妒,沒有競爭,你的成就就是我的成就,我無量歡喜!哪有分別?不像世間,你蓋個廟,我也蓋個,我比你大,後來一個又比我大,都在這裡競爭,幹這個事情,統統造的是輪迴業,錯了!你看諸佛給我們示現的,那個地方建好了,我們只是送學生去,到處去勸導大家,那裡好,大家都到那邊去。所做的一樁事情,一切如來都做宣傳員,都來傳播這個信息,都來勸導,都來保送,阿彌陀佛在那裡迎接。因為「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一心一智慧,力無畏亦然」,這個大乘經常說。哪會有這些念頭起來?這個念頭都是妄想、都是雜念。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八十三集)2012/12/23 檔名:02-040-0083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4021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