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世是表法)
2015/12/01 20:20:42瀏覽26|回應0|推薦2

住世是表法(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經中上輩、中輩及下輩往生之人,皆由於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而往生極樂淨土」,上中下三輩都同樣的。所以發心重要,真信、真願就是無上菩提心。「蓋以果覺因心」,這個法門,是把阿彌陀佛果覺做為我們的因地心,這是很特殊的例子。一切法門先修因後有果,這個法門是先用果覺做因心,因果同時,「究竟方便」,不是普通的方便法門。

「全顯彌陀一乘願海,六字洪名,不可思議之威神功德」。這真的,一點都不假,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我們憑什麼往生?憑阿彌陀佛的威神功德。我們只要真發心,現前每一句名號都具足阿彌陀佛不思議的威神功德,現在就是,所以才有這樣殊勝的果德。

臨終,一般都是壽命到了,佛來接引。壽命沒到行不行?行。我念佛,我求生,我就想往生,想早一天往生,我還有壽命不要了。可以統統交給阿彌陀佛做主,阿彌陀佛要我多住幾天,行。多住幾天什麼意思?我們很清楚,要我們表法給別人看,不就是這個意思嗎?除這個意思之外,絕對沒有第二個意思,那我們就做個表法給大家看。如果沒有必要,佛知道我們沒有這個緣,別人不相信我,沒有這個緣,我們壽命不要了,我現在就去,我天天都想去,這樣好。

有留的必要,我相信我留在這裡為什麼?實在講,我什麼長處都沒有,大概只有一點,學佛到現在六十一年沒中斷,五十四年講經教學沒中斷。我講過很多經論,最後講這部經,這做個好樣子。我的選擇不是隨便選擇的,不是外行選擇的,我有這麼多的經驗,讓大家可以相信,大概就表這個法。把夏蓮老的法,黃念祖老居士的法,表得更圓滿。

你看,一個會集經,一個會集註解,我依照這個註解來修行,修成功了,大家相信,不再懷疑,應該就是這樣的。這個事情我們當然要做。所以你要問我在這個世界還能活多久?我說我不知道,你去問阿彌陀佛,他知道,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來接我,我什麼時候就走,再沒有牽掛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二十一集)2012/11/18 檔名:02-040-0021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3737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