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素雲老師:給佛友們的一封信
2021/04/07 20:47:44瀏覽265|回應0|推薦3

劉素雲老師:給佛友們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同修,大家好!

阿彌陀佛。

我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是我很欣慰,因爲從你們的留言中,我看到了十年弘法的收獲,雖然曆經了風雨和磨難,但看到你們的留言,就兩個字:值了!

這兩天,我一直隐隐約約地有點擔心,擔心大家接受不了這件事情,說過激的話或作出過激的行動。這不是我要看到的。昨天晚上,看了大家的留言後,我放心了。你們對事情的認識是理智的,心态是平和的,雖然對不能繼續挂網有些遺憾、惋惜和不舍,這也是人之常情,是可以理解的,無可厚非。

對于第二次複講《無量壽經》不能繼續挂網這件事,我是這樣認識的:

第一,這是我自己的緣。我就是十年弘法的緣,十年弘法圓滿了。如果二十年前我就走人了,哪有這十年弘法的機會呀,該知足了。

第二,已經說了十年,我那點家底全都說給你們了,一點沒留啊!跟你們磨叨十年了,你們也該聽煩了。老太太說了十年,也該歇歇了。

第三,對這件事情,我早有思想準備。因爲從一開始挂網,就多次受到幹擾,但我總是希望能讓大家多看到幾集。但是一切都要随緣啊,随緣就自在,不随緣就煩惱,我們幹嘛要自尋煩惱呢?永遠記住:我們是快樂的學佛人,我們是快樂的六和人。永遠樂觀向上,再難也要勇往直前。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這叫自然中自然相

第四,這是一次對教學成果的檢驗,教了這麽多年,學了這麽多年,總得考考試,檢驗一下教學成果呀。這張考卷擺在我們面前,你可别考砸鍋呀!煩惱、生氣、抱怨、憤憤不平,那可就考砸鍋了。我希望大家拿到學士”“碩士”“博士學位,作佛門法器。

第五,佛弟子是最守規矩的。古往今來,曆史可以作證,佛教團體是最守規矩的團體,真正的佛弟子是最守規矩的。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就要作遵紀守法的好公民;我們是皈依了佛門的佛陀弟子,就要作依教奉行的佛弟子。不管任何時候,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淨定安樂,你淨了、定了,自然就安樂了,這就是學佛的成果,這就是學佛的正受

第六,我受到方方面面的關注,這個事情我非常理解。因爲名氣越來越大,影響面越來越廣,被關注是理所當然的。我是一個性格内向的人,不喜歡熱熱鬧鬧,喜歡默默無聞。喜歡的沒來,不喜歡的來了。從2003年出了第一張光碟《信念》之後,我就成了名了、忙人,要見我的人太多太多。後來實在招架不住,累趴下了。在這以後,十八年來就沒安穩過,不得不東躲西藏。這哪裏是我想要的生活,可是身不由己呀!我自己都弄不清楚,一個普普通通、土裏土氣的東北退休老太太,哪裏來的那麽大的魅力,也成了一顆被人追的老星

幾年以前,我就是被關注的挂号人物,這個我知道。我爲什麽一直這麽坦然呢?因爲我心裏沒有鬼,我的一切都是公開的、透明的,沒有隐私,沒有秘密,都在網上挂着呢,一目了然。

這麽多年,我一直守着兩條原則:一不斂财,二不聚衆。這兩條是永遠不會改變的,歡迎監督。不但監督我,也監督我的護法居士,如果發現收受錢的供養,可以向有關部門舉報。我們的原則是,有多大能力辦多大事,絕不化緣一分錢。

第七,學佛要會用。這麽多年,我老說緊迫感,有幾個人聽懂了、重視了?都當耳旁風了。這回怎麽樣,知道啥叫緊迫感了吧?這件事讓很多人警醒了,這難道不是一件大好事嗎?

不但警醒了你們,我也警醒了。我一味地摟着、護着、拽着、哄着、寵着、慣着,不舍一人嘛!結果呢?不但不長進,還往下滑啊!這回我要大舍了,雛燕放飛了。老太太不陪你們玩了。我也得集中精力辦我該辦的事了。

最重要的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六和之路繼續走下去。讓六和小院成爲名符其實的六和小院。讓人人都健康,人人都快樂。快樂大家園,人人都喜歡。

第二件事情:完成講稿。現在寫到第三十二品(第76集),估計六月底可以完稿,一百集左右吧。完稿之後,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和大家交流分享;如果條件不允許,封存起來,留給後世子孫。一百年之後說不定成曆史文物了。哈……

請同修們放心,我永遠是那個童心童趣的劉老師。

蓮池海會再相見,安養國裏慶團圓。

——劉素雲 頂禮!

2021.3.19於六和小院

http://www.amtb-shizihou.org/index.shtml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577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