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達電首座自營太陽能電廠於日本完工 年發電量490萬度
2016/01/19 10:41:41瀏覽286|回應0|推薦5

台達電首座自營太陽能電廠於日本完工 年發電量490萬度

台達電首座自營大型太陽能發電廠-「台達赤穗節能園區」於今(15)日完工揭幕。台達電表示,新電廠最大特色是以中型太陽能逆變器打造分散式架構發電系統,以因應不規則地形並提升整體發電效率,為日本最大等級採用分散式系統的特別高壓太陽能電廠,預計年發電量約490萬度,相當於供應當地930個住戶一年用電所需。

「台達赤穗節能園區」位於日本兵庫縣赤穗市山區、裝置容量4.6MW的新電廠,佔地面積96000平方公尺。台達電副董事長柯子興表示,台達致力於開發高效率產品與解決方案,伺服器電源與通訊電源轉換效率分別高達96%與97.5%,太陽能逆變器亦以98.7%的高效率領先業界。

台達電日本分公司總經理柯進興表示,「台達赤穗節能園區」運用台達電長年累積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整合技術經驗導入分散式系統,創新以400伏輸出電壓的中型太陽能逆變器經過昇壓後,併聯至高達33000伏電網,不僅可因應當地高低起伏的地形提供最佳發電效率,亦符合日本特別高壓等級(6600伏以上發電電壓)太陽能發電廠更嚴格的技術管理要求。

「台達赤穗節能園區」採用17256片太陽能電池模組,連結共185組台達RPI-M系列高效率、高抗候性戶外型太陽能逆變器進行電力轉換,包括175組20kW的RPI-M20A及10組50kW的RPI-M50A逆變器,依園區不規則地形打造分散式太陽能發電系統,簡單的系統設計克服了模組設置角度不一的複雜性。此外,與一般採用大型太陽能逆變器的集中式系統相較,分散式系統不需進行大型逆變器安裝工事及設置收納設備,且發電電力來源可分散變換,有效提高發電效率、降低逆變器故障時變電損失、並減少系統維護成本,為電廠業者提供最佳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h&aid=4406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