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開始是喜悅,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2008/09/14 01:53:36瀏覽247|回應0|推薦0
前幾天轉輾聽到從大學就是班對的學長姐在四月中旬步入婚禮,今天也是好友大喜之日
 
星期四早上,坐我隔壁的黃小姐她請假,因為她和她老公要去看不孕症門診,她不想讓辦公室的人知道
 
星期三才倉促和大姐決定星期六要回家一趟,因為阿姨的狀況時好時壞
 
 
一對愛情長跑那麼多年,沒有所謂兵變,劈腿,人生中繼站留下是給予彼此一輩子的諾言;好友,一個愛在女生前面耍寶,愛搞曖昧,換女朋友和換工作一樣快的他,現在的他變成熟了,變得肯承擔責任不再逃避;聽到他們的喜訊,總會有一種感動,多年的忠誠是一種佳話,步入婚姻亦是一種生命的起源
 
一個小生命的來臨亦為喜悅,苦苦祈求小生命的來臨也是一種憂愁
 
生命走到盡頭,兒孫滿堂,雖非大富大貴,最後活著有尊嚴離去,是一種福報,如果帶著病痛離去,也是一種解脫
 
 
可是不管是怎樣離去,面對自己至親撒手歸天,都是一種心痛與傷心
 
 
星期六近午餐時間,爹帶我及大姐去探望大阿姨,當時在病房內僅有憔悴大表嫂及白髮蒼蒼的姨丈,經姨丈轉述才知道我三姐及三姐夫星期四下班後又獨自跑去探望阿姨,而且己逐漸昏迷阿姨還認得我三姐並喊出她的名字,到了星期五病情越來越不樂觀,星期六嗎啡已加到三倍用量,呼吸急促的昏睡中
 
阿姨,民國九十七年四月二十七日星期日凌晨,撒手歸天,享年七十歲
 
生命停止了
此篇文章寫於九十七年四月二十七日,那一陣子同時聽到喜訊及摯親撒手歸天的憾事而留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machen88&aid=221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