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到最後的,才是真愛?
2011/03/04 10:03:39瀏覽568|回應0|推薦5

  那年,吵了一架,心死。原來,男人與女人的思考方式真的很不同。

  他的朋友勸著我,要有毅力。愛情要有毅力?很難懂。他說他的媽媽最有智慧,他媽媽說留到最後的那個才是真愛。真是這樣嗎?有什麼愛情值得被挑三揀四之後,拼耐力賽的?

  常常聽人說,一夫一妻制,是上天對人的懲罰,是不符合自然法則的人為規定。還拿動物來做比喻:「你看!獅子也是一夫多妻,馬也是一夫多妻。」對不起,我不是獅子,也不是馬。怎麼不拿侯鳥來比喻?一生只愛一個,死了也不換。怎麼不拿鴛鴦來比喻?雙雙對對,絕不會三五成群。

  我反問他朋友:條件好的女人,會死守著不放嗎?有更好的人來追,會留到最後嗎?最後留下來的那個,會不會是因為好的都被挑走了,所以剩下來了?

  他朋友一臉錯愕,答不出話來,只好說:妳很驕傲喔。

  不是我驕傲,而是我懂得面對真正的答案。就像市場買菜,一堆的好菜,誰會先挑爛的走?最後剩下的總是低價出售,因為被嚴格比較之後,不值得買。男人這種朝三暮四的心態,不過是遊走在輕浮的樂趣中,不肯放手,跟條件論、愛情觀一點關係都沒有。男人總說:「錯誤已經造成了,是我不好,是我笨,我不會處理,讓時間證明一切吧!」要證明什麼?保證他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為什麼男人總是為了不怎麼愛的女人,來傷害最愛的女人。讓最愛的女人離開後,只好接收不怎麼愛的女人,然後再藉口後悔,因為這不是最愛,所以還要再去騎驢找馬。說穿了,一個不放手,一個不認輸,一個不甘心。

  收拾好行李,也收拾好心情。該走了。你看看,門外海闊天空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elapollo&aid=494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