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肥,不如簡單。
2011/03/15 07:58:11瀏覽474|回應1|推薦4

  清晨,孩子的打呼聲還醒著。打開爐火,把昨晚洗好的米煮上,切菜、洗小魚乾、肉片,放一包7-11的關東煮膠原蛋白高湯料,全世界最懶的老媽大概就是我了。現成的材料,全扔進鍋裡,反正會熟就對了,天光才半黑半白,這樣就夠了,那臭小子挺好養的,隨便吃也能隨便長大,總比天天吃7-11的熱狗好。其實好久沒煮飯了,生活像一團漿糊,早晚顛倒著過,有時候趕稿子趕到天亮,有時候麻痺著看電視看到半夜,有時候遊戲一玩就非死不可,時鐘像裝飾品,負責把牆壁遮好,任由心情去流浪。

  台北的朋友昨天msn上禮貌性的問候著彼此。謝謝你時不時的問候,雖然我不知道未來如何,也不知道能多回答你些什麼,但是謝謝你,不斷提醒我好好生活,因為你的打氣,我決定重新活過。

  年前,一團混亂。再推前一點,一團悲傷。有天夜裡整夜心絞痛,想著人生,想著過去,想著沒可能的未來,坐在床頭狂恨,恨時光不能倒流,恨自己不爭氣。清晨忍不住打了幾通電話,那些沒有任何企圖、沒有任何要求、無條件關愛我的朋友,都成了羔羊。謝謝你們的傾聽,發洩了我所有情緒。終於平息了一場心絞痛才慢慢睡去,中午電話不斷回籠。迷糊的爹,照慣例先訓斥一頓,再說些好聽的。我懂,我知道,我會。我想你比我更無奈吧!一輩子辛苦忙碌,老大不小了,瞎玩著,不過還好,你聰明,不會掉入無底洞,總是知道危險跳走氣魄仍在的道理,這點我輸了。一年確認一次還活著的手帕交接著打來,同樣照慣例搞笑豋場,先說些五四三,再問我死了沒,沒死給我振作起來。是、是、是,我振作了,剛睡呢。這傢伙才是不死的金剛,top級sales的身段,輝煌的銷冠紀錄琳瑯滿目,下嫁某人家,鐵工、苦工、雜務、家事、小孩一手包辦,卻落得身無分文,直到離婚協議書拿到我家逼簽之後,才又重新活過來,十年練就,依然豔麗如昔。海邊的無緣情人下午也打來,真是無奈加三級,無端好夢被擾也就算了,還得試著看看燒炭沒。沒,我哪那麼容易解決,誰讓你年輕不懂事招惹我,你這一輩子等著吧!下次心情不好,照樣有你的份。還是照慣例,溫柔的問候,溫柔的勸導,真後悔那年沒答應你一起到法國去玩,該後悔的事多了,大概也不差這一份。真的謝謝你們,在我的生命裡仍然留著餘溫。

  文p重新開張,開張後卻老走不進去。說是江郎才盡也好,說是年華老去也好,彷彿少了點什麼能供養文字的東西。幾年慌張下來,懶成習慣,總是麻痹著時間。身材變形了,小孩長大了,工作舞台變樣了,心情走鐘了,什麼藉口都好,尋到最後,不就是懶成習慣了。上星期跟鐵球說好要開始減肥,其實都不肥,只是想轉換心情吧。與其減肥,不如先減懶,與其減懶,不如先學會簡單。心情雜務少了,手自然就能動了。今天先從稀飯做起,早起。明天,還得加油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elapollo&aid=4980381

 回應文章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3/18 11:59

文章看了兩遍

有點無法進入狀況和了解

加油

日子好好過

失眠月光(arielapollo) 於 2011-05-13 01:10 回覆:

^^   謝謝,現在真的得加油了,莫名奇妙在墾丁開了一間民宿。

這是我生活的喃喃自語,我常做這種笨事,有時候也很享受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