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物易物
2007/05/01 22:52:58瀏覽521|回應1|推薦5

以物易物,這大概也是鄉間農家情誼往來的形式之一吧!

以前公公種稻米時,收割的稻穀馬上就運走了,只留足夠自家吃的量,晒過之後留著慢慢吃。自從我老公接手種田的工作,轉作為瓜果,情形就不同了。

小黃瓜的產量很大,漂亮的裝箱送到市場賣,至於賣相不佳的,就紛紛轉送親朋好友,許多我的同事也都稱讚好吃,所以也很樂於贈送。

然而,這之後我才發覺,我們常吃到回贈的蔬菜水果,根本不太需要到菜市場買蔬菜,住農村真的很省菜錢,很多農家會種點菜在田邊,自家吃以外多了就分送別人。

最近在拜讀"半農半X",農村的生活吸引許多"X"的投入,我深有同感。何況,我的工作接觸的正是農民。有的農民對我熟識之後,還帶自家醃漬的越瓜與我分享,也有農民會教我很多農作的知識,濃濃的單純的人情味在都市中比較少見。

真的慚愧,想像未來的農村,我不知道自己能為他們做到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a&aid=932600

 回應文章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04 00:48

物極必反~我相信有一天"當我們的社會發展到極限時"一定會再返僕歸真!到時候就是大家依賴大家了!我有一個菜園"因為不夠專業"所以種的東西只夠自己吃"還要常常接受左右鄰居的分享"真是丟臉!不過"因為我可以煮一些中國菜"所以就常常請他們品嚐"這也是維持情感的好方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