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田裡工作
2007/11/25 22:00:38瀏覽740|回應0|推薦5

今天終於回到睽違已久的田裡工作了。不過,我不是幫忙溫室裡的農作,目的是要帶小朋友種草莓。昨天和小朋友去爬山,回程時還記得對Betty的承諾,買了五盆草莓,打算種在田裡。

早上來到田裡,讓小朋友自由活動,在田裡自己找樂子,玩玩石頭、摘摘野花,小朋友跑來跑去的,而我則拿起鐮刀在溫室外的路旁除草。

農田進入到溫室前的一段小路右方是狹長的農地,我們種了香蕉、芋頭、樟樹等雜樹,平時不太管理,每隔一段時間就雜草叢生。前半部沒有樹的地方還可以請曳引機翻耕除草,有樹的部分就用割的,因為不喜歡用除草劑,所以是我比較付諸苦力的地方。

我把割下來的草,覆蓋在除過草的地方,這樣蓋著,其實還是會再長草,只是會慢一些。我覺得這樣不用農藥,對於土地比較健康,也樂於當作運動健身。

農田的前半部分,沒有蓋溫室,一直在休耕狀態。我們則利用一小塊,種了葉用地瓜,但是不噴農藥的狀態下,一直都是蟲蟲在享用,我們反而很少摘來入菜。夏天時,阿嬷種了長豇豆,也就是菜豆,種不多,但是產量不少,還分給我媽咪和姐姐呢!最近則由阿嬷種了一些蒜苗,已經發芽有十公分高了。

上次颱風,吹歪了南天竹和朱槿。我除草之後,順便用蓋溫室剩下的錏管支撐綁好。我當初種下兩棵朱槿和兩棵桂花苗的時後,都一樣高耶,沒想到種太近了,朱槿長得快,又被颱風吹襲斜倒之後,一旁的桂花竟被欺壓了,所以今天把桂花移植到遠一點的地方,我可憐的桂花,今天終於拯救她了。

到了下午,太陽光不那麼強之後,我開始做畦,可以種五棵草莓的長度,然後挖開土穴,先種一棵示範給小朋友看,再來讓她們一人種兩棵,很快就種好了。小朋友直呼好簡單哦!接著,澆過水後,我利用不要的栽培土的塑膠袋,剪開成一塊長型的塑膠布,覆蓋在畦上,在上面依草莓的位置剪出五個十字,小心翼翼地把草莓植株拉出十字的洞上面,壓好塑膠布,大功告成了!

我順道種了兩棵九層塔,因為我喜歡吃九層塔煎蛋,已經開始期待了!

接下來,看看我今天的成果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a&aid=14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