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餃子
2007/11/17 22:09:01瀏覽609|回應3|推薦9

自從公公過逝,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提議包餃子。因為上班的日子,家中午餐剩下婆婆和老公,有時老公也不在家吃,餃子是我認為最方便煮,營養成份尚均衡的食品,很適合人少的時候煮來吃。不過,我不愛吃冷凍水餃,所以常利用假日動員全家一起包餃子,做一次的量冷凍起來,大概可以用上好幾餐,很方便的。

像這樣全家一起包餃子,還滿溫馨的,剛開始小朋友躍躍欲試,但真的包不太好,所以都教她們用少少的餡料,幾次之後小朋友的技術也漸漸長進,也很放心讓她們一起包。

一個月前就想包餃子了,沒想到來了個柯羅莎颱風,忙碌不已地工作著,這個念頭至今天才得以實踐。

早上帶小朋友上菜市場,高麗菜還是貴得很,一顆一佰哩。不過,還是習慣高麗菜和韭菜的口味,買了絞肉和這兩樣菜之後,平常不上菜市場的我,還真不知道要再買什麼東西,所以就打道回府。

午餐後,開始做水餃囉!

因為是颱後收成的蔬菜,還是怕農藥重,多洗了一遍,然後就是我的刀工了。其實很少做菜的我,刀工不好,但是對於水餃,我卻是一刀刀細切,把菜切的細小,沒什麼原因,只是覺得小朋友年紀小,婆婆年紀大,便很習慣地切得細小。

這之前,小朋友很想幫忙,可是,很難,所以建議她們先去畫畫,姐姐說,那我畫你,我說好呀!妹妹也來了。

我忙碌洗菜切菜的同時,她們也忙碌著準備紙和色筆。

妹妹說了:媽咪,我不會畫褲子耶,我可以畫你穿裙子嗎?

啊?試著畫看看嘛!褲管應該不難吧?

我不會呀地說著妹妹就哭起來了。

那你裙子是怎麼會畫的?不然我去換個裙子給你畫?

妹妹還是哭。

於是沒再理她,我繼續切菜。沒多久哭聲沒了,不知什麼時候自己開始畫了起來。

後來還拿過來給我看。咦?你畫我穿褲子呀?畫得不錯耶!那你剛剛哭是哭怎樣?

不想回答我,逕自又拿走繼續畫。

爸爸也跑來了。妹妹好會哭,哭到我都睡不下去了。你怎麼那麼會哭嘛!搓揉著妹妹的小臉。午睡之後,要去田裡工作了。

終於,菜切好了。然後加點鹽去水,把水瀝掉,混入絞肉,加上調味混合,就可以開始包了。

號召小朋友可以幫忙了!

於是大家好幾隻手在餐桌上穿梭,一個個餃子包著。一邊包一邊叮嚀,邊緣要捏好,餡不要放太多......

終於包完了。大功告成!

晚上,老公下廚煮水餃和小火鍋,水餃一盛盤上桌,大家好快就吃光了。

啊!忘了再拍一張上桌照,大家沒辦法看到,抱歉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a&aid=1381989

 回應文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就想吃!!!
2008/02/03 02:08
看了就想吃!!!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口愛
2007/12/18 20:03

妳好好

我沒有女兒

只有兩個皮得要命的小男生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溫馨!
2007/11/24 12:37
全家團聚,其樂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