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成不了作業
2007/10/08 23:32:49瀏覽484|回應1|推薦11

GiGi早上又賴在床上不起來了,我無計可施。

當我做完早餐完成梳洗換裝,再幫Betty綁好頭髮,眼看七點多了,還賴著ㄝ。

不管了!

早上要再巡一次災情寫查報,又要趕去開會。

讓爸爸抓GiGi上車,匆匆出門。

哭著被抓上車並不是第一次。

放她愛聽的五月天的歌給她聽好了。

似乎有一點效,至少不要一路上都在哭,這樣就會換我抓狂。

她開始說話了,說著說著,她說:我找不到作業放哪。

冰雪聰明的我呀!這下了解了。

開始發威:

那麼,躺在床上不動一直哭,事情解決了嗎?(她搖頭,哦Yes!)

是不是因為寫不好不敢拿給老師看?故意不帶作業?(這下點頭了)(不是我厲害,已經發生過一次了啦!)

你看那要怎麼辦?(......)

我叫老師再印一份給你寫好了,老師人很好哦,不會罵你啦!上次也沒有罵你呀!晚上回去媽咪陪你寫,好不好?(點頭了)

還要不要哭?(呀~~,終於笑了ㄏ)

到了幼稚園剛好老師在,向老師說明,結果OK!

作業是這樣的:

格子裡有不同的寫字的一些筆畫方式,把它們剪下來,貼在另一張標示提、捺、橫、豎等的格子裡。

結果,我們家GiGi就全部一起剪下來,那些"丨"、"一"、"丿"之類的方紙片混在一起,就完全不知道每個格子的上下左右了,那個捺和提轉個方向長得好像啊!GiGi混淆不清,一直哭。

後來出面幫她,她又質疑不是這樣啦!完全不信任人家嘛!

我也生氣啦!那你就不要叫我幫嘛!

完全不理她。

不知哭多久才停。

最後,她又故技重施,假裝找不到作業,又不敢上學囉!

後來,老師也在新的一張作業的格子上,在上方標個小V,根本不用我出面,她就貼好了,還很得意地拿給我看呢!

在此感謝老師配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a&aid=1286279

 回應文章

路見不平
有話要說
2007/10/09 00:49

我總覺得

你疼小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