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外勞子11年 愛心阿嬤無悔
2010/07/22 08:36:22瀏覽334|回應0|推薦0

最近幾天陳致中的嫖妓案一直名列各大媒體頭條,歷久不衰。大概沒什麼人注意到這則人性可貴的新聞。雖然同樣跟嫖妓案都是發生在大高雄。

吾未見好德如好色者,包括我自己在內。

引用文章養外勞子11年 愛心阿嬤無悔

「伊是天公伯送乎我的孫子!」高雄縣林園鄉老婦人葛蔡雪十一年前阻止一名要跳海尋短的印尼女外勞,對方九天後產下男嬰「小華」,因被查到逾期居留遭遣返;葛蔡雪無怨無悔撫養沒有血緣的「小華」,感情親密,奔波了六年,法院本月初判准她收養,完成這對老少的心願。
「妳是我永遠的阿嬤,我長大後一定會好好孝順妳!」十一歲的小華知道可以名正言順做葛蔡雪的孫子,高興地對葛蔡雪這麼說。
葛蔡雪(六十六歲)的丈夫是老兵,有二子一女,在林園鄉中芸漁港海邊經營飲料店,因地點偏僻,生意不好,經濟不佳。
社工說,小華的母親是印尼外勞,十一年前被人蛇集團賣到台灣,不慎懷孕後到中芸漁港意圖尋短;葛蔡雪發現後好言相勸,對方打消輕生念頭,九天後在醫院生下小華,警方據報查獲她逾期居留。
葛蔡雪當時除了幫小華的母親繳清罰款,還花六萬元向人蛇集團贖回護照,並買機票讓她回印尼;小華生母拜託葛蔡雪幫她帶孩子,她不久就會返台,卻一去不返。十一年來,葛蔡雪把小華當親孫子養,感情比親祖孫更親。
葛蔡雪說,小華學業成績優秀,很懂事,三年前她丈夫病倒,小華把從小存下的四千元零錢全部交給她,她感動得流眼淚。小華常向她說「阿嬤,妳不可以拋棄我,妳是我永遠的阿嬤!」
由於小華生母音訊全無,葛蔡雪六年來向高雄縣政府社會處求助,社會處先協助聲請法院裁定由她暫時監護,本月初判准她收養。葛蔡雪說,全家人早就把小華當成自己家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gyle&aid=425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