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一個可以倚靠的肩膀
2005/09/14 11:36:56瀏覽520|回應6|推薦14

想要一個可以倚靠的肩膀   文.長腿姊姊


當孩子跌倒了,我們會說:「自己爬起來,不要哭!」

「自己爬起來很好,可是,跌倒了,會痛!可以哭吧?」

我們大概也體會到自己對孩子的要求有些「違反人性」。

於是改口說:「好吧!女兒可以哭;兒子是男生,還是要跟他說不要哭!」

「誰說男生不可以哭呀?男生跌倒了也會痛呀!可以哭!」

我也知道他自己就是個小時候不哭、長大後連苦都不會說的大人。

他很優秀、很有責任感、樣樣都好,很會逗人笑,我見他時總是歡樂的。

如果你心情不好,他就變得很彆扭了,不知如何跟你說話,因為他不擅長面對別人的壞情緒。

一個這樣什麼都好的人,你覺得他缺少的是什麼呢?我想他自己心裡知道吧。

要改變卻很難了,因為他已經是個大人了,從小他就習慣這樣。

--以上是轉貼--

常聽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這算是哪門子的說法?

我大兒子可能是受到胎教不當的影響,從小就很會哭,到現在還是偶而會哭。

有一次班上老師出一個題目,男孩子不能哭?要他起來發表想法,這孩子很有個性,他理直氣壯的說:「誰說男生不能哭,男生也是人,也有感情啊!」這句話當場引起其他同學的熱烈迴響。

曾對自己說過:「認為自己的個性像男人,所以我從不在別人面前輕易的落淚,我曾怨天,為什麼對我不公平,量給我這樣苦的環境?也曾怨人,為什麼我的付出都沒人看得見?媽曾經對我說過:「環境是你自己選的,所以你要自己對付!」以致於我一直對自己很苛求,就深怕被人家笑。我能了解那種痛在心裡,外表卻要表現出很堅強,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那種苦,只有自己關起門來的時候,獨自的宣洩。」

我想,能靠在最愛的肩膀上哭,應該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會心痛,但沒人受傷害,也別無選擇。

但是,該放下的時候,就要學習放下!

有一句話,是一位癌症義工媽媽說的:『我和你穿過同樣的一雙鞋,所以我能體會你現在所受到的苦楚,但是我們的一生不會就此結束;路,何等的長,何不換種心情好好的走下去?上帝會在人的盡頭為你開了另一扇窗。』

心開,路就開!不但鼓勵別人也鼓勵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624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倚靠的肩膀
2005/11/13 19:37

我想我倚靠的肩膀

大概又是我媽吧...

它不管我今天做了什麼

他都會責罵之後來安慰我

這是我覺得最好的一個肩膀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5/09/16 00:36
我小姑的孩子也只會聽我的話。因為我不理他的無理取鬧。他還是過動兒,但是我想是誤診。他只是男孩子的皮一點。他媽比較軟弱,管不動,就給他吃藥。不過,來我家就要聽我的規矩,他媽也沒辦法。他反而會守規矩一點。  不過,我不管理別人的孩子。家教是各家不同,我管好我家那三隻野生動物就好了。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是
2005/09/15 10:02

我的小孩都很清楚我管教的原則:事先約法三章,事後絕不心軟

倒是姊姊的小孩,有一次因故暫寄放我家,因為它們已經被寵慣了,所以一路哭著被我帶回家.後來當然是用它對付爸媽的招數來對付我,沒想到,我那可愛的兒子靜去告訴他 :你省省力氣吧,這招對我媽是不管用的.

我忍著不敢笑出來,就這樣和他耗了半個多小時.他....終於領教了.

經過這一次以後,我竟成了唯一說話他會聽的人.是不是很諷刺?

因為心情,需要安慰,我會是他們最好倚靠的肩膀,但是鬧情緒?沒權力.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亂哭
2005/09/14 22:02

我家有個規矩。不論孩子想要做什麼事,或買什麼東西,如果好好商量,談判,還可以考慮。如果開始哭鬧,尤其是在外面,一定沒得討論。再鬧下去,連本來可以享有的特權也收回。 大人不能被哭到煩了就放棄原則,否則他們很快就學會哭得越久,一定會得到。下次就更沒完沒了的。

這個規矩是嚴格執行的。所以孩子很少會為了要東西而哭鬧。我想教他們,哭鬧不能幫助他們得到任何東西。哭得越久,失去的越多。

不過,他們若是傷心或受傷的哭,我們還是疼惜他們。男孩男人也是人嘛。都有感情的。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05/09/14 12:47

應該說妳也是一個堅強的女人

相信我

老天不會虧待妳的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愛哭
2005/09/14 12:11

應該說~我超愛哭

唉,包子妹遺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