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九日我在北海岸
2006/10/09 23:19:44瀏覽650|回應6|推薦34

 在寫遊記之前先感謝電腦故障這陣子,雖然沒辦法上網和大家見面,卻少不了各位好友的關心,感覺到這兒還真是一個溫情的好地方

 剛剛整理蜘蛛網快掛滿屋的網誌,赫然發現累積了一個月,竟有六十多頁的文章,我的天,三天三夜都看不完哪

 上網時間真的很有限,如果沒能一一造訪貴寶地,爾後有機會將前往拜訪,只能在此向各位好友說聲抱歉。

十月九日我在北海岸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帶孩子出去走走了,如果這連休五天的機會再錯過,可能就要等到他們放寒假了。

 說實在話,我真的很不喜歡單獨帶著孩子外出,尤其是到人多的地方,簡直就是心臟強度大考驗,加上我本身有輕微心律不整的牽絆,實在不應該這麼做,但是為了不讓孩子的童年留下空白的回憶,我只好每次都說服自己,孩子懂事了,不會有問題的。

 今天出門其實沒有很明確的目標,只是想順著北海岸走走,所以就一身輕裝,經過瑞芳時突然孩子要求參觀黃金博物館,心想讓他們去逛逛古時候的文物也好,就這麼不明不白的走向九份。

 雖然是連續假期,一路上車行還算勉強,應該是有接駁公車的緣故吧,只是到了九份街上,還真是一位難求呀。徵求孩子的意見,他們決定要先逛博物館再吃午餐,怎麼樣,這個媽媽還算民主吧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沿著蜿蜒的山路,途經九份老街,再往上就是一整山的夜總會,心裡真是嘀咕,什麼博物館蓋這麼深山哩,真是要給鬼看的ㄏㄧㄡˋ?

 半路上看到一架"零式戰機"就掛在半山上,好奇的下車觀看,原來是咖啡館。昨天才看過的珍珠港紀錄片,讓他們心情雀躍的拍照留念

 總算看到入口了,可是這小白怎麼處置他呀?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好不容易看到有個停車場,卻是小到不行,連一個迴轉的地方都沒有,只好硬著頭皮倒車下來,幸好露咖的駕照有順利通過啦

 找了個勉強可以擠得下小白的地方,看路標距離館區步行三分鐘,吼~光開車也不只三分鐘呀,叫孩子先下車,在崎嶇路面停車比較容易,沒等我停好車,那三個好傢伙早已一溜煙不見人影了,我真是後悔讓他們先下車

 好不容易扛了一堆行李,踩著最近才上腳的三吋半高跟鞋,上氣不接下氣的追了上去,終於在半山腰上聽到大老闆碎碎唸的聲音,沒多久終於給我追上了,三個人聽到背後傳來無力的怒吼,看著我一身狼狽的模樣,露出很無辜的表情,除了責罵他們隨意離開大人身邊,還讓我ㄧ邊追一邊叫不應,說真的當時很想轉身回家,整個玩興全沒了

 想想還是忍住性子,耐心的走完全程,只是這一趟下來,被高跟鞋折騰的我,只有一個字可言: 囉唆了一大堆,還是來看看他們把我蹂躪得有多悽慘,有照片為證。

入口,博物館正門。果然是放出籠子的鳥兒,馬上不見人影

採礦工人宿舍,還有門牌號碼呢 

採這麼多金礦,只要搬一個回家我就發財了

有沒有搞錯呀?詐騙集團就這麼大剌剌的擺在路旁叫賣

沒啦,是炸片集團,香雞排啦。吼~~真是沒見識

從空中也可以偵測金礦的分布位置唷,看看你的技術高不高明。

拜託,玩了那麼久可以了吧,別想在這兒耗上一個下午,老娘會瘋掉

媽媽別生氣,我扮開心鬼給你看~

遠眺九份老街,就這麼分佈在山的西側,另一邊則是夜總會林立

噓~不要告訴別人唷,不然就沒人敢來了

為了表示我的誠意,趕緊請對面的茶壺大哥奉上好茶,請別介意呵

走到鐵道的盡頭,背後就是採礦了坑道口了

有兩台好大的機器,咦,這是做什麼用的?

有沒有看到一副倦容啊,吼~被三個老闆還有恨天高折騰到真的笑不出來了啦

 中午到九份老街進餐,孩子們胃口大開,吃得飽飽的,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兩隻手顧著兩隻猴子,深怕一轉眼我又要開始找小孩了,所以就不拍照了

 本來小猴子還想要逛一逛,走到一半實在走不下去了,只好饒了可憐的老媽子,下次再來,我會穿平底鞋

 其他的因為有部分禁止拍照,就如此這般交代過去了吧,有機會親自走一趟,仔細的參觀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484210

 回應文章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愧為[長腿姊姊]!!
2006/10/15 22:40

不愧為[長腿姊姊]!!

哇...真的有三隻猴子勒...

很乖呀...看來是您自謙了吧...

台客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冤枉呀~大人
2006/10/11 19:57

吼~~~別糗我了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本來想開車帶他們逛逛就好了,不會走很多路,順便去拜訪客戶,就沒帶鞋子出門,怎知他們會給我來這招

還好腳沒有走到抽筋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6/10/11 13:41

足踩高跟鞋出外踏青  小喵叫妳第一名  (( 我只能穿球鞋 ))

我常去北海岸  黃金博物館還沒去過  下次去找找

小肉球的鬼臉 好可愛呦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侯塞雷
2006/10/10 14:00
佩服佩服,厲害厲害。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10/10 10:55
(說不出話來了!!!)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奇怪
2006/10/10 02:24
酷媽去九份玩了一天
怎麼沒看到那個有戰機的咖啡館?
PS 妳的腿還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