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春之ㄧ 山茶花
2009/02/21 07:34:25瀏覽886|回應1|推薦28

在忙碌的生活中偶而也該放慢一下自己的腳步

靜靜的欣賞周圍的美物

或是

細細體會造物者賦予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自從少了單眼相機之後,對於拍照顯然沒有那麼熱衷,即便是換了一台可以隨身攜帶在背包裡的小型相機,那種對拍下美物的熱情似乎淡了許多。

(話說回來,相機是換過新的了,雖然體積較小ˋ功能較多,但是用起來並不是很順手,所以也就不是那麼喜歡使用)

但是總不能每次都因為這樣,就讓眼前的感動隨著時間流逝而消失在記憶裡,然後再來心生惋惜,所以連續幾次上山,我都帯了相機在身邊,拍下許多值得留下的鏡頭,結果回家看到放大的照片,果然焦距並沒有捕捉的很恰當,心裡有那麼一點點失望。

我想應該暫時把這樣的結果,歸咎到對相機的掌握並不是很熟悉的因素上,心裏會比較安慰一點。

嘗試幾次近拍,結果似乎差強人意,現在就來看看成果吧!

漸層的淡紫色是我的最愛,花瓣上蟲蟲侵襲所遺留下來的傷痕,也掩蓋不住她的翩然

綠色的山茶花著實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單層花瓣下垂的模樣,像提著倒吊的燈籠四處尋找什麼

經不住幾番風雨的摧殘,在脆弱的花瓣上留下斑駁

發亮的桃紅色有點像待嫁新娘呼之欲出的味道

話說穿上純白的婚紗,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映出淡淡的羞澀

雖然躲在不起眼的角落,花瓣外緣滲透的紫,卻是她最令人著迷的地方

複蕊的花瓣帯著喜氣洋洋的心情參加婚宴

當停留在花瓣的水珠掉落時,你將會看到她脫俗的風貌

瓣緣的縐折是她的特色,想吸引群眾注視的眼光

爭奇鬥艷誰不會,我也要來參一腳

要比就來比個高下,看看到底是誰最紅

以上全是發生在我家的茶花故事,是家弟花了許多年培育出來的成果,也是我試著一次把各種不同花形編織成的有趣景象,排除日常較易見的種類,難見在春天的花園裡百花齊放ˋ爭相鬥豔的繁榮。

正在螢幕前仔細較量的你,有沒有誤入茶花源想一窺其究的驚嘆和衝動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2670195

 回應文章

深爪ふかづ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嘆!!好美的山茶花...
2009/02/27 07:48
火以後一定會常常來賞花...摺花感謝長腿姊姊的山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