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之後~~歐買尬
2007/09/07 17:19:31瀏覽732|回應3|推薦54

說到孩子們開學,當娘的我總是一大早就忙翻了

忙著叫起床ˋ忙著做早餐ˋ忙著撿查上學的東西(安仔比較皮,又超會賴床)

等送孩子出門真的好想睡個回籠覺(安仔送三天就沒再送了),可是卻得出門了

才開學幾天,發生了有趣的事情了

**********  其一 *********

第二天,小猴子對我說:媽媽,我好衰喔。

什麼事情好衰?

我被選上當副班長。

那很好呀!

哪裡好?根本就不好!

哦~我知道了,是不是當副班長就要做全班的榜樣,不能再帶頭搗蛋了

小猴子只是笑笑不回答,我就知道。

老爸說,原來如此,難怪功課很快就寫完了

**********  其二 *********

星期一,小猴子吃完晚餐坐在客廳裡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語,我知道他分明是故意說給我聽的。

為什麼今天老師說我跑很快,然後跟我說可以參加體育隊,很奇怪耶?

喔~你要參加體育隊嗎?我故意問他(其實這件事早在我的計畫中了,有這麼好的機會怎能錯過)

我不知道耶,可是老師說要我參加

那就參加呀,還可以得到很多獎狀和獎品喔

隔天,他放學後拿了一張體育隊的家長同意書給我,雖然刻意假裝鎮定,卻掩藏不住心裏暗自高興的心情。

老娘二話不說,簽了~

還是要以功課為先喔,不能為了練習就不讀書了

這下子,多餘的精力有得宣洩,總不會每天叫無聊了

**********  其三 *********

這是關於安仔的,開學第一天就給老師來個震撼教育,中午放學時老師忙著安排新生的路隊,結果才一轉眼,安仔就演出落跑雞,害得老師嚇出一身冷汗,趕緊找幫忙的高年級學生去廣播,不久便見小猴子趕著迷路的小羊回到教室

原來下課鐘一響,安仔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找哥哥玩了,然後就被哥哥"揪"回來。

好丟臉,上課第一天就出名了~~

回家後還很興奮的高聲說,我們班有上下課耶~~午休的鐘聲好特別(一臉不得了的樣子)

沒想到二哥立刻潑他冷水:全校都有上下課

**********  其四 *********

老師在聯絡簿裡寫上要他穿長褲到學校,因為學校的小金剛實在太猖狂了,老師實在看不下去他的紅豆冰

還有更可惡的,這小子用原子筆抄聯絡簿

老師問他為什麼,竟然回答說家裡沒有削鉛筆的東西

我問他,你的削鉛筆機呢?理直氣壯的回答:在學校!

歐買尬!還真能掰~沒錯啦,是不在家裡,可是哥哥有啊,這樣算不算是敷衍!連老師都被唬住了。

以後每天回家都要檢查鉛筆盒,還有再亂說話你就皮癢了

趕緊寫聯絡簿告訴老師,這下子我可要盯緊了,不然下次不知道又要給我出什麼名堂。

切~~

以下兩張相片是紙風車劇團319鄉鎮巡迴演出的片段,超讚的,可惜不能拍攝,我只偷偷拍了幾張就被發現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216265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一堆的功課呀.
2007/10/12 17:49
我家小朋友因為我們都早睡,早起是ok,就是一堆的功課呀.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7-10-14 21:39 回覆:
說的也是,我也開始粉努力的讓他們早睡,免得天氣越冷後遺症越多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粉有趣
2007/09/12 17:10

小孩子發生的事情實在很有趣, 給他紀錄下來, 將來長大送他們.

好, 受到你的啟發, 我也來寫我女兒"紅"起來( 最先被老師認識啦)的故事.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7-09-13 10:16 回覆:

對呀, 小孩子有一種特性, 就是"皮"

很容易被老師點名作記號

不過, 聽說安仔的老師對功課好的孩子印象比較好

希望小猴子給她留下的記號只是短暫的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的寶貝兒子 很可愛勒
2007/09/08 21:56

哈哈

可愛的兒子

現在ㄚ~怎看都覺得超口愛的

就算皮一點 也沒關係啦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7-09-10 10:48 回覆:

"一皮天下無難事"

真是被他們打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