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巒部落的跨年夜(二)
2007/01/04 15:19:34瀏覽440|回應0|推薦3

到了八點時,大家把從山下買來的食物拿了出來,還包括三瓶伏特加...

杜說,這邊的朋友很熱情,不會藏私,常常不小心就把自己家裡的小米酒通通拿來招待遠來的朋友,因此要我們自己簡單買一些食物,帶酒上來,這樣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布定,幫我們準備營火材的一位原住民朋友,當地人笑稱他是原住民的「貴族」,因為他每次在採木材的時候都要跪著竹子。布定說「你們平地人很有錢都會放煙火,我們原住民比較沒有錢,不過我們會用火烤竹子,一樣會很大聲,比你們平地人用錢買的更大聲」...說完他就去營火旁翻動竹子,一下子果然就聽到「碰」的一聲,這是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爆竹一聲除舊歲」..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我們燃起了自己從山下帶來的煙火及仙女棒,這裡的煙火雖然比不上一0一來的炫麗,但卻存在著深深的人情味...

「我希望所有在場的人都能事事順心」..當一一的人說到新年新希望時,我是這樣的說.....似乎是陳腔濫調..但卻是最難做到...

2006年...難忘的一年....那2007年呢?我正在感受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63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