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雅貴族~
2008/05/28 01:19:29瀏覽477|回應0|推薦1
以前在羅東,家裡庭院比較寬廣,養過不少狗。
從路邊撿的流浪犬,到體型屬一屬二的聖伯納...
只是養的狗在家裡似乎都沒有善終...
一來是家教甚嚴,家中長輩對狗狗總要求 長幼有序。
二來我也沒啥善待他們,所以就沒有繼續養了。
加上,長輩已經覺得家中犬輩盛行...(屬狗的)  所以養狗已經是成為奢望。

星期假日到內灣晃晃,
無意間見識到那高貴的阿富汗犬...

這是吸引我進這家店的兒子...
高貴的黑衣,舉止從容而優雅....

長髮而略帶捲曲的黑亮毛色,搭配長型古典的嘴型,炯炯有神的大眼。

舉止優雅,連俏高屁股,準備趴坐,也是一附悠然自得的大家風範

這吸引了我進去這家餐廳  -   花想容


店裡共有四隻店犬,分別是爸爸,媽媽,兒子,兒子....
剛剛看到的黑色騎士,就是其中一個王子。

這個是另一個王子準備如廁的樣子。(這...有點搞不清,隨意看看就好,我也不知道他的身分。)

如廁完,就是這麼一副貴族模樣.....

過了許久,依然是一副氣定神閑隨你觀賞的模樣。

喝了下午茶,看著四隻鎮店之寶的阿富汗犬。
沒聽到一聲焦躁的吼叫,
觀看他們溫柔優雅的舉止,
初以為是玩偶,卻會對你禮貌的打量....表示他是活的。
頭轉,眼轉,卻身不轉的體態,
透露出他高貴的血統與不凡的教養....

阿富汗獵犬是古老的犬種之一,傳曾搭過諾亞方舟,早在四千多年前的中東就出現在壁畫當中。
主要用在狩獵鄧羚,狼,野免,雪豹...
強壯的大型犬。在陡坡或沙礫地皆可快跑,並且具備有驚人的跳躍力,也可急轉彎,主要在於其骨架構成上的特點。


我想,在這餐廳所見的應該是阿富汗獵犬中的尊爵,看不到一絲暴躁,留下深刻的皇室優雅氣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chere7&aid=190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