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現實
2006/03/02 19:32:52瀏覽537|回應3|推薦27

被搶的四幅畫裡,最喜歡達利的The Two Balconies (見圖)

一直覺得眼熟, 然後猛然想起, 多年以前, 曾經在電視上錄下介紹達利的節目裡看到過. 錄影的原因是定時錄影調錯, 與對達利的好惡無關. 當時說不上喜不喜歡他的畫,倒是對達利夫妻的特異獨行和傲慢無禮有深刻印像.


往後, 偶爾在不同場合看到他的畫, 腦中總會浮現他的黑髮, 大眼和充滿表情的臉. 幾天前看到里約熱內盧四幅畫被搶的新聞, 基於好奇, 上網把四幅畫找出來. 發現我最喜歡的不是自小就喜愛的畢卡索而是達利, 而且印像來自很久以前. 真奇妙!

                        
盯著這幅畫,會與他產生一種神秘的互動

時間似乎開始流動

空間擺脫三維的框架

探頭出來的是宇宙

並列的兩個陽台是意識無限的一個近照


超現實? 越看越覺得這才是現實!

正愉快的享受與無緣見面的畫交流之際, 接到一通不顯現號碼的電話, 對方想做使用手機的市調. “對不起. 現在沒時間, 謝謝”. 掛斷前,  在逐漸放下的話筒中, 聽到對方惡聲惡氣 趕著去投胎嗎?” 

                      

 這好像比較超現實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space&aid=193058

 回應文章

Aqua Spac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達利的電影
2006/04/08 13:05

我猜, 達利的電影不容易拍得"好看". 畢卡索和梵谷的生命轉折劇烈有戲劇性, 比較有票房吧?

我在amazon上找到以前看過的達利紀錄片, 多年以後再看一次還是很有意思!

              

                   


* *
* 原來如此 *
* *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達利的電影
2006/04/07 14:43

我對達利本人比他的畫還感興趣! 不曉得有沒有類似安東尼霍普金斯演的畢卡索傳記式電影? 我總是喜歡知道一些大師們的創作動機與背景!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05 16:35

不知是哪人說過的──

當你越真實的時候,外界就顯越虛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