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克的憂傷——失物招領
2007/08/27 14:47:35瀏覽694|回應0|推薦6

那一天,我在羅斯福路與和平東路口,遇見還在尋找藍色的馬的男子,森。我尾隨他走進巨大的電氣商品賣場。森先在電話機售架前停留,接著又請店員介紹了數位相機,還有電動刮鬍刀。從我假裝觀賞的液晶螢幕裡,森的表情,正在尋找什麼,而且浮現焦慮。

「如果……有人在你們這裡……掉了東西……要去哪裡找?」森斷斷續續問。

「你掉了什麼東西,什麼時候掉的?」

店員注視森,遲疑許久,突然一副了解地說:「你是習慣用寫的,對不對?」

店員邊說邊抽出一張便條紙,遞到森的面前,「先生,你寫下來,我幫你問問看。」

這時我偷偷經過森的背後,看見便條紙上寫了一個名字。一個已經家喻戶曉的小說家的名字。森說了謝謝,準備離開。

就這時,森他看見我了,就只有這一秒。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119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