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雅媽呀(34)
2014/06/23 23:34:02瀏覽98|回應0|推薦6

民國之初,推翻滿清,也沒有這樣搞的?不就是引進外資技術 ,電話 ,電信 ,鐵路交通.發展民生工業提升消費能力!假以時日 ,中國不就富強了?(34)

共產那一套是什麼東西?

在中國的歷史上是找不到的。

妳還說她是對的嗎?

台灣則一直接受美援 ,扶植民間企業 ,引進石化工業 ,設立加工出口區,擴展外銷。以靈活的中小企業 ,賺取龐大的外匯!政府則展開十大建設。以提升國力!

相形之下又差了50年。

好在鄧小平提處改革。先讓一部分的人好起來!理想的虛幻的共產主義是行不通的。才追到相差20年。

阿玉來拉著老伯說:[我們下去看月亮。]

兩人就帶著垃圾下樓去。

天珠兒說:[去哪?]

[到垃圾!]

[馬上回來!]

[是!]

中庭有人在烤肉 ,好大的戰陣!6張桌子排成方陣。另外又排了4張。

一邊烤肉還一邊喝酒。開著會?

煙霧迷漫。

空氣又悶住了 ,不大流通?

路燈的圓暈不見了?花樹都很悶,提不起精神來?氧氣太少了?好像是一個異域 ,奇怪的地方?

看不到月亮 ,天空一片的黑深!也沒有星星?

[沒有月亮?]阿玉說。

又問:[大陸怎麼過中秋節?]

老伯笑著說:[沒有在烤肉吧?]

[哪知?]又說:[假定有一顆圓月 ,十分迷人 ,您會想跟我去秘密基地嗎?]

[月光下的確適合談情。]老伯笑著說。

[不也適合共修。]阿玉緊緊的抓住他的手臂。

[改天吧!今天不要逃跑?]

[嗯!]又說:[我等一下要在電梯裡抱您!]

[不如晚上三點我們去和室約會?]老伯說。

[好哇!]

[羞羞羞!]

[人家是想借月光的力量!與您雙修。]

[這個藉口不錯!]老伯說。

心靈的提升使我們從凡塵解脫出來。數不進的苦難與歷史伴隨著我們。我們沉靜下來 ,淨淨的念佛。使心靈得到一片平靜。

他們還是溜出去 ,到處都是人 ,烤肉的人 ,放鞭炮的人。他們在公園走了一圈就折回了。實在找不到可以擁抱的空間?雖然想緊緊的抱一抱?

月亮還是沒有出來?

這樣心揪在一起也是蠻好的!

一回來 ,天珠兒問:[怎麼去那麼久?]

[散步了一下。]

[看人家烤肉!]

烤完了肉 ,大家坐下來喝團圓酒。

辛夷拿出一盤烤鴨。

乾了杯。

天珠兒說:[我們請老伯訓話!]又說:[大家鼓掌!]

老伯說:[心的光明使我們團結在一起!大家繼續努力!中秋節快樂!]

大家舉杯說:[中秋節快樂!]

[什麼是光明?]淑麗問。

[覺悟了的心自然大放光明。]老伯說。

又說:[這是本心自然湧現的智慧與光明。]

[不是神給的?]

[哪來的神?]

夜漸漸深了。

女人卻剛剛鬆了一口氣,開始聊天。

老伯跑去洗碗。

是堆積如山的碗。

用他那一顆歡喜光明的心。慢慢的洗著。洗了一堆放好 ,再洗一堆。

洗了很久才洗好。

就要回臥室去 ,又有人端來一堆碗和鍋子 ,還有夾子 ,網。

辛夷來接手。

[老公您去殺三個柚子。]

殺完柚子 ,又有人叫他去煮個麵!沒吃飽?

聽不到鞭炮聲了?

也聞不到烤肉香了?

月亮終於出來了。

羽翼都被砍掉了。

沒什麼力氣的?

老伯溜去睡。

睡到半夜 ,阿玉來拉他的腳。

他們去和室幽會。

[您一直說到光明 ,為什麼不說黑夜?]阿玉問。

[還不是一樣?]老伯輕輕的在她耳邊說。

[我跟我前夫離婚,一個人 ,住在秘密基地 ,常常睡不好?漫漫長夜 ,翻來翻去的 ,直到天亮!]阿玉感傷的說。

老伯卻說:[每一天都是長夜 ,但醒來即是白天,必須工做了!不是嗎?]

老伯也有跑路的經驗。就是睡不著!

[對呀!天一亮就要趕上班了 ,一上班就有一大堆的工作等著妳!]

又說:[那一陣子 ,我討厭黑夜!]

又說:[我去學校找我女兒!她又不裡我?]

[妳心裡是光明的。妳又沒做錯什麼?]老伯安慰她說。

是她太自我而被趕走的。她並沒有紅杏出牆?是個性出了問題!男方受不了!

我行我素的!

[好在那時候 ,我有錢!父親又給我一棟房子。]阿玉說。

有錢就沒有人 ,有女色就沒有事業。錢聚則人散 ,錢散則人聚。就這道理!

又說:[但是我心裡空虛!捱到連動債出事 ,錢賠了800,才驚覺自己是徹底的完蛋了?一下子崩潰了!一點安全感也沒有?]

[不會的!]

那事是:賣了父親給她的房子1000,連動債賠掉800,只剩200萬!

她找女兒的老師素貞訴苦。

素貞老師說:我請老伯幫妳想辦法。

老伯想了一個辦法。

老伯問:妳父親留給妳的房子有幾坪?

50坪。妳去太平郊區買一間50坪的透天厝 ,來租給學生。這樣就不會愧對父親。不從連動債討回來?

不要!也不要去股市賺?200萬去買個房子回來。現在是谷底!有這種房子嗎?

素貞就帶她去看房子。彩衣,素貞都有投資。

結果阿玉買了兩間。貸款200萬。後來房價漲到一間400萬。她的心就安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446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