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雅媽呀(30)
2014/06/19 23:08:35瀏覽130|回應1|推薦4

[阿滿肚子的鬼也算好吃?]淑麗問。(30)

[是變化多端的美意。]老伯笑著說。

[黑熊的腰呢?]

[才不會像彩衣只是一條冰冰涼涼的冷凍魚。是讚美妳的划船很美!]老伯說。

[把您列入黑名單喔?]

[我只是在強調經濟的重要!不要搞到廢墟一樣?]老伯說。

[帶您來開房間,還在不滿什麼?]

又說:[氣死人了!老娘要四次!]

老伯笑著說:[又不是瘋女人華阿?]

又說:[妳算很乖的啦!]

[我柔情似水 ,逆來順受。我是日本女人!]

[坦白說:妳的裡面是溫暖的水域。]

淑麗嚇了一跳 ,然後說:[我沒有洗乾淨?]

[沒洗乾淨的滷大腸才好吃。]老伯說。

[您又在瞎掰了?好在我不是您忠實的讀者?]

[沒有陳誠 ,沒有蔣經國的鐵血作風?台灣怎麼從廢墟爬出來?]老伯說。

[也要老蔣的硬桿子!]淑麗說:[中國人不能給他太民主?是要有一點強人政治才管得住!]

又說:[他們對台灣人很好!]

從文學 ,談到SARS ,馬雅人的消失,秦始皇的接見外星人 ,燒書,活埋儒家 ,談到古寧頭 ,資訊垃圾 ,抗戰勝利 ,軍團一個又一個得被消滅 ,台灣戒嚴 ,以及黑熊的腰。從廢墟爬出來 ,建設台灣。

才驚覺一直沒有高潮。

[不好吃對不對?]淑麗又來了。

[Q!很香是米的香,]

[米腸呀?]淑麗笑著說。

[我這一條才是!妳是尼羅河。]

[濁水溪!笨!]又笑著說:[您那是鐵槌。]

淑麗就喜歡不是正經的作愛。喜歡聊天。這一聊就忘了癢痛!

人類一直在失敗中奮力向前進。

也一直在失敗。

蘇聯經濟垮掉了。不要小看經濟兩個字?不要打壓股市?要刺激消費。不要那麼笨。

他們回到溫馨屋已經快五點了。

淑麗就消失咯 ,躲到她的房間去。

老伯卻覺得很亢奮。他還是沒有射?

就坐在書桌前 ,寫他的筆記。

馬雅消失之後外星人並沒有立即去拜訪秦始皇?因為年代不對?馬雅消失時是西元700,而秦始皇是西元前259年到西元前210的人 ,他只活了50,照他的活法一定很辛苦的!

可見八方的外星人來過地球。

就先從微生物以及原始鳥談起。

外星人來到地球。

一看 ,地球只有微生物和大型的野獸。而微生物是他們所喜歡的食物。

就產生了一個商業的構想。把某一個大島圍起來當動物園。請外星人的人來觀光。起先展示的市地球的原始動物。後來也把恐龍放過來。結果恐龍很適應地球的天氣。而且越養越大。反而地球的動物慢慢的死掉了?

不得了!一個島太小 ,又經營了一個島。栽培植物 ,給他們作食物。

這樣靈蟲幾乎消失了。

原來地球是喜歡恐龍的這種乖戾之氣的!就是霸道 ,王道 ,天下是我公公的!我是母后!

這樣又要準備第三個島。

卻發現出現肉食性的恐龍。

商人便停止投資而把它賣給偏遠的外星人。

直到彗星撞地球 ,地球天氣大變 ,進入冰河期。

一切都改變了。

大地母親,重新調整物種 ,因此出現迷你的蟑螂 ,,,蜥蜴 ,毛毛蟲 ,蜜蜂,蝴蝶 .大像 ,老虎 ,猴子 ,人都以小型的版本出現。熱熱鬧鬧的。

這一變化 ,地球不再是單一的恐龍世界?

,在膜內的是動物 ,在膜外的是植物。靈蟲消失了!

到處都是細菌。生死的搏鬥剎那變 ,很厲害 ,為了生存不能優哉悠哉的?剎那生剎那滅 ,地球是昆蟲的天堂。受命很短。有的早上生到了中午就死了。

早上歌頌太陽的菌到了中午沒力氣了 ,也就死了。

中午懶洋洋的菌睡到下午四點多,又死了。等待美麗的夕陽的菌到了晚上又死了。晚上出生的菌充滿黑暗的情緒。等到黎明他又死了。如是因循。

像陀螺旋轉 ,輪迴不出斗大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地球的大電腦發現這樣太短視了?才慢慢更正過來。

出現一種愛睡覺的猴子。在叢林的根部和地洞裡。隱者猴出現了。又叫小矮子 ,因為有一臉的白鬍子。

隱者猴教導動物白天運動 ,晚上睡覺 ,或者是晚上出來覓食 ,白天睡覺。

妳一定要有族群和天敵的觀念。

服從大自然律 ,物競天演 ,適者生存。

淘汰中間的猶疑的物種。

形成食物鏈。緊密的跟族群結合在一期。

DNA的樹才慢慢長高來。

出現可以活到七天的蟬。

活過一年的魚。

活了十歲的猴子。

活到20歲的熊。

活到30歲的人。

打破短命相的自然律。

[我在哪呼吸?]

[我終於活著?]

[我還在呼吸!]

[我究竟可以活幾年?]

[到底怎麼一回事?我要死了?]

這樣光明的心交錯著黑夜的心。

恩愛與絕望交錯。

地球又度過很長的歲月。時而鼓舞 ,時而失望!時而哭泣時而歡笑 ,地球像個瘋子。

不大正常?

生命如果是這樣搞?這樣的短命 ,不是瘋了嗎?所以地球的自性相是瘋了!太短命了 ,一切的一切!

我們可以讀一本書,而把生物進化史在短短的幾小時讀光了。

但是不能要求地球在短短的幾小時就把進化的道路 ,和進化的物種全敲定了?

老伯停止他的思考。

從椅子上站起來。

物種的緣起與變化因緣是沒完沒了的。

這樣從秦算起 ,任何王朝皆在200年左右。不停的改變!日以繼夜 ,不停的改變。

所以沒空來想明心見自性這一件事?

只盯著萬花筒不放。而且相當的短視。這就是冰河期以後 ,美麗的地球的花癡的自性!

不要為地球的美麗所誘惑?

這種自性實在是隱藏著無限的危機。而且極不忠貞。

就在這個時候 ,有人在大浴室叫 ,漏水了。

原來是水壓太大造成的。水龍頭的橡膠墊子壞了?女人哇哇叫 ,開始怪罪淑麗的動作太粗魯。淑麗當然反擊。老伯說:不要這樣想?東西用久了總是會壞!明天教人來修理就是。

[阿您不會修?去買一套新的換上!不就得了?]淑麗叫。

[我我不是馬蓋仙?]老伯不敢修,怕越弄越糟?

[李茶在就好了。]天珠兒說:[他什麼也都會。]

老伯一聽當然心裡不是很舒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4337004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00:10
祝福您週四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