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菱角
2015/11/03 00:07:24瀏覽434|回應0|推薦32

「我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呀採紅菱

得呀得郎有心        得呀得妹有情

就好像兩角菱從來不分離

我倆一條心………………………

 

這首耳熟能詳的俏皮情歌,

說明情侶採收菱角的情景,真有趣!

兩角尖尖中間厚實飽滿的可愛外形,

加上像元寶造型相當討喜。

每年的九月至十二月是菱角盛產期,

又以台南官田的最有名。

據研究,菱角有很好的抗癌功效,

還含有豐富的澱粉,但不含脂肪喔!

煮菱角各家都有其方法,有的用電鍋;

有的用蒸的;有的用水煮……………

我分享個人的經驗,自己喜愛的口感煮法。

 

 

 

做法:

1.把菱角洗淨,多洗幾次。

2.將菱角放入鍋中加入冷水淹過菱角,

   水中加些鹽,蓋鍋蓋開中火煮。

3.等水滾後計時七分鐘(可用計時器鬧鈴提醒)關火,

   撈起即可享用。

這種煮法的菱角口感較脆,

吃的時候咬起來可整顆果仁和殼分離,

不會整個鬆散碎掉,相當好吃又方便。

照片中我是用鋸齒剪刀剪的,

不過現實中還是牙齒好用啦!

 

親愛的格友們:

承蒙各位的厚愛,文章照片歡迎各位引用,我不會藏私,

但煩請照片不要放在部落格相簿中,

或者請用隱藏的方式收藏在相簿內,

因之前有格友她的照片發生過一些麻煩事,

為了不必要的困擾,請接受媽咪小小的要求。

 

 

 

 

引用 :媽咪的下午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38001&aid=3476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