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媒體邊緣化高雄市長選舉
2006/05/11 08:33:37瀏覽1361|回應5|推薦10

2006-05-11╱民眾日報╱第Q10版╱高市選舉  
媒體重北輕南  陳學聖鳴不平
 
    【記者廖國雄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初選候選人陳學聖昨表示,國內媒體資源分配不均,長期有重北輕南偏差,尤其此次北高市長選舉,如統計其所受到媒體關注能量,可明顯看出高雄市長選舉慘遭平面與電子媒體邊緣化,更反應出媒體重北輕南的集體現象。國民黨高雄市長初選候選人陳學聖對此提出抨擊,並為所有參選人鳴不平,他認為缺乏媒體關注的結果,最後還是全體高雄市民受害。

   陳學聖指出,從媒體曝光度觀察,最近一週內(五月三至九日),國內銷售量最大的前四大報紙,對於「台北市長」的任何報導共有166筆,但對於「高雄市長」的報導只有53筆,南北差距達3倍。電視新聞更離譜,針對國內收視率最高的某家有線電視新聞進行統計,過去一個月內,其關於台北市長有關的新聞報導有79則,關於高雄市長則僅有8則,南北差距的比例則擴大為近10倍

   不僅數量如此,陳學聖指出,在質量上還有差距,台北市長的新聞是郝龍斌做一則,葉金川做一則,謝長廷做一則,高雄市長的新聞常是陳學聖、陳菊、管碧玲、黃昭順等通做在一則。此種媒體空間扭曲的後果,使得台北的小新聞往往渲染成大新聞,而高雄的大新聞卻反被蠶食為小新聞,南部新聞只剩燒殺擄掠和農產品促銷。陳學聖指責說,這就是典型的媒體「邊緣化」現象,北部在邊緣化南部,而台北在邊緣化高雄。

  國民黨高雄市長初選候選人陳學聖(中)痛批國內媒體資源分配不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2693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為高雄市民的看法
2006/05/13 00:26

這個現象早在N年前就有人提出過了,不久前有人提出華視南遷後,是誰在立法院使勁的嘲弄阿?這些現象和我之前在你板上的留言是不是也環環相扣阿?

最後,請思考一下,你真的是媒體生態集中在台北市的受害者嗎?我認為不是,因為你之前的選區(台北市第2選區)正是在全台選區中,最被媒體關注的,而你也是因此累積起一些知名度的

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要提出解決此怪現象的方法

                                                                 

                                                                   抱歉,這,之前的那兩則回應太凌亂了,

                                                                   你們就把它刪掉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再問你,贊不贊成華視.公視南遷?
2006/05/12 23:52
那再問你,贊不贊成華視.公視南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解決的方法呢?
2006/05/12 23:48

解決的方法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還是很關心高雄市的!
2006/05/12 23:36

少媒體,少亂源,少鬥爭

好站分享:

http://godsdirectcontact.co.uk/index.html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1/index.htm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先生,您了解高雄市民的感受!
2006/05/12 17:03
陳先生,您了解高雄市民的感受!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