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和真相(已刊登世界日報家園版)
2007/03/01 10:40:25瀏覽462|回應1|推薦14

奇蹟和真相 青兒五歲那年, 我還是一個窮光蛋, 雖然經營一個洗衣店, 但是銀行戶頭的數字總是不那麼令人滿意, 一個錢總當兩個來使用, 青兒看在眼裡, 從來不敢隨便求買禮物。 記得那年青兒剛上kindergarten, 學會了在聖誕節時寫信給聖誕老人要禮物。她在一本叫American girl的雜誌上看上了一個娃娃, 她很喜歡, 於是用那尚拼的不完整的英文, 很努力的寫了一封長信, 先說自己這一年是如何的乖, 然後末了就說自己是如何的想要那個娃娃。我把那個雜誌拿來翻閱, 心想不過就是個娃娃罷了, 大不了十幾二十元吧, 看了之後, 差點沒叫我當場昏倒, 竟然要價一個兩百元, 兩百元在那時候的我簡直是天價, 我告訴青兒真的沒錢去買那麼貴的娃娃, 能不能換別的? 青兒說, 媽媽, 我不是要妳去買, 我是讓聖誕老人送給我呀! 在孩子的世界裡, 深切的相信, 北極有一個專門製造玩具的工廠, 每年由聖誕老人送禮物到乖孩子的家裡, 要什麼樣的禮物是和父母的荷包沒有關係的, 我的小青兒哪裡會知道每家的父母一到了聖誕節, 全體都改變了身分變成了聖誕老人了呢。 遊說不成之下, 我一看大勢已去, 只好硬著頭皮趕鴨子上架, 背著青兒循線訂購。 聖誕夜的那個晚上, 青兒把信放在小小的聖誕樹下, 又準備了一杯牛奶, 說是給聖誕老人解渴, 一切佈置妥當後, 小傢伙就上床了, 翻來覆去睡不著覺, 一會兒問, 媽媽, 妳說聖誕老人會來嗎? 一會兒問, 她會知道我很乖嗎? 我心想, 小祖宗, 妳快睡著吧, 妳老娘累了一整天, 待會還得去外面車箱裡把藏了許多天的娃娃拿進來呢。 換我把一切佈置妥當時, 都已經清晨兩點了, 似乎才瞇了一會兒眼, 就聽見青兒在客廳歡呼著, 媽媽! 快來! 快來看呀! 聖誕老公公給我禮物了, 他真的給我禮物了, 那一剎那, 我被自己忍痛花那兩百元感動的掉了眼淚,用這兩百元換孩子那一聲聲的歡呼和快樂,真是物超所值呀!    這件事一直到現在都被青兒和她同學間津津樂道,當然也被同學取笑,因為只有青兒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是真的,絶對無庸置疑的,她深信那個娃娃就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奇蹟。    我在想,我是不是該告訴青兒真相?因為多年以後,當她也成了母親時,萬一她真的等待聖誕老人把禮物放在她家聖誕樹下給她的孩子們,那可慘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iu&aid=780236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3/11 02:23
讀了
還真讓人流目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