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永遠的春夏秋冬
2005/10/11 15:16:18瀏覽365|回應0|推薦3

有很多人有機會或是有經驗與台灣一些大型上市公司的人員有過往來,我也有過幾次。當然按照我的輩份來說是無緣見到金字塔的頂端的人,往來的都是下層或是中低層的人。像A或是B等都是有往來的上市公司。

公司正式交易前;總是會有拜訪或是提交樣品之類的前奏曲,遇到也大多是工程師或是採購員之類,可能董事長是他們的老爸,或是他們都幻想自己是太子爺了吧!眼睛長在頭頂上,態度拽得像258萬似的,說起話來只趾高氣揚的,真不知是吃了什麼藥,HIGT的可以了。每次都對東西有點沒點的亂講一通;或是亂批評一番,說的詞不達意就算了,還讓人摸不著邊,自以自己是神比其他人都懂。會常常遲倒1個小時之內都是正常,因為他們太忙了。這是那一國的教育水準呀?太忙了;意思是我們很閒啦!這就是所謂的大公司的低水準職員,偏偏我們就是賤,要熱臉去貼冷屁股,那天也讓他們嚐嚐被不屑的情境。

工廠進行稽核時,來的人就更是神(住青山的那種)了,可能是總統的兒子吧,講話都是由鼻子出聲的,東唸點西唸點的,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人物呢?一看名片只是一個品管工程師毛都沒長全呢!就以為是大爺了,工廠內橫來橫去的,像演大戲的白臉。都不知是學校教育失敗?還是家庭教育失敗?或是社會教育失敗?

正式交易,來的人就更神.動不動就要抱怨個什麼,好像不嫌一下,就不是識貨人似的,有點風吹草動的就來廠大呼小叫的,說什麼要取消訂單之類的,真是敗給他了.那你取消呀!真有更便宜的你去買呀,或是我停產,貴公司的東西跟也可以跟著停嗎?講些癈話就算,還說歪理...真是豬八戒都比他可愛100倍了.

為什麼人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看事情,如果今天角色互換,會有什看法呢?人就如此賤格,以為永遠不會有那麼一天,但誰知呢?!這世界沒有永遠的春夏秋冬的,今天種的因就是日後的果,我一直都相信的.

那些大老板真應該看一下這些下屬,是如何的不良及跋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ec&aid=7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