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記~我的羊妹妹,檸檬來報到之懷孕記錄
2015/09/07 12:30:00瀏覽22743|回應1|推薦3
       我家大寶橘子,在滿一歲後,陸陸續續開始有朋友進言,可以再生一個啦~這樣小孩長大才有伴啊~要累就一次累啊~等等之類的反應聲出現。
       我一律回應︰再看看~再說~再評估~其實!!!老娘真的很挫著等又再一次狂孕吐的情況出現!不然自己身為獨生女的立場,真的也很希望再生一個來陪陪他的勒~又有聲音回我說︰不會啦~不一定第二胎會孕吐啊~有些人第2胎就很好啊~~以下省略
       好吧~結果,在我們夫妻預期又是沒有心理預備下…真的二寶來報到了。但是,我偏偏就是那一個 1/2 一樣會孕吐的命運,一樣~吐。的。非。常。大。(喵滴~OOXX)
       ★二寶的到來,是一場「躲貓貓」遊戲滴開始!!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直到懷孕時,我仍然是有在餵母奶的,而且在哺乳過程中,橘子滿一歲三個月時,我的小紅又開始回來跟我打招呼了。來了三次小紅後,第四次卻一直遲遲不來,我自己也深感納悶在猜想,是懷孕了嗎?但是驗孕驗不到~到了婦產科報到,照了超音波也照不到....。很認真仔細算了一下自己的生理週期,造常理說,7/27最後生理期來~正常是8/27要來,但直到9/16還一直沒有來。(這中間還是不死心的一直買驗孕卡來驗(自己2次,婦產科1次),外加照了1次超音波,結論是︰沒有~什麼都沒有!
       在此時覺得怪怪的又說不上來什麼FU。在婦產科照超音波時,醫生還指的那黑黑看不懂的圖說︰妳看這個有子宮增厚,妳小紅應該要來了哦,請回家再等等消息吧。如果再半個月仍然沒來,請回診檢查。所以也就忘了這件事XD(省了棉棉$$$),但是…直到10/4還不來時,那天腰又酸痛的跟什麼鬼一樣(感覺像是要來之前不舒服的悶痛)。所以在老公的建議之下,只好默默再回到婦產科報到。
       一回到婦產科就趴啦趴啦,說了一下情況,醫生表示那就再驗1次孕(我心中OS…你是要驗幾次?),默默再把驗孕卡交回給醫生時,我就去超音波室又躺下來等著再照1次時,醫生在外頭喊...「媽媽,妳懷孕了耶!」我立馬大喊︰怎麼可能?!你不是指上次什麼增厚是MC要來了?OOXX...由於太驚訝了,差點直接吼醫生,你是誤診嗎?總之~不管如何,跟媽媽玩了2個月躲貓貓的胎兒,正式在超音波上顯示~(昏)
       備註︰關於那2個月什麼都驗不到的問題,醫生們表示無解(我的長庚主治曾醫生+禾馨蘇醫生+一開始驗孕的宥宥婦產科),總結︰可能是因為阿木還有在餵母乳,所以排卵週期的問題…SO.....還在餵母乳的阿木們,不是還在餵母乳就代表不會懷孕。(很重要啊!!!)
       羊妹妹的正式報到~也預告了我開始地獄生活「嚴重孕吐~每日吐吐吐不完」,還比懷大寶時還有過之而不及,讓我吃足苦頭,也因為有了前一胎的經驗,這次就很有經驗的回去找我長庚的醫生,請他開了止吐藥、胃乳備用。後續還因為每天都呈現暈+吐的狀態。根本沒辦法開車上班~請了1個月安胎假躺在床上渡過漫漫長夜。(已哭&真的很感謝公司主管同事的體諒~)
       6週~16週是孕吐絕對的高峰期,如果是股價這種上升法,我應該就發財了(自嘲ing),直到快滿20周左右時,才開始默默減少了抱馬桶次數。(由每小時的孕吐,慢慢減少到一天可能只有1次);這時期的我,超級害怕遇到同事的問法︰「你還有在吐嗎?」,這句根本是嚴重大地雷,因為一被問到「關鍵字眼」後~雷夢(就是檸檬啦)會回應很熱烈…讓他老木不舒服的等級直線上升...再出現吐吐大絕~~~~(已哭)
       
       當然~媽媽我仍然很努力在補充養份給肚子的寶寶~懷孕初期的葉酸、維他命B,也訂了滴雞精補充營養。由於本次懷孕,媽媽就是高齡產婦了,所以在醫生要求下,我也安排了羊膜穿刺檢查。(羊膜穿刺報告出來前,檸檬性別一直未明~)
        ★羊妹妹,檸檬產檢,相關記事如下︰
       8週回診,確認已聽到心跳,拿到媽媽手冊,這時侯是在蘆洲宥宥婦產科,是的~一開始超不到也是在這家@@
       9週回診林口長庚,找熟悉的曾令鴻醫生,醫生表示很高興但也很同情我又開始孕吐~只好叫我多休息跟加油吧
       12週回診長庚,定期產檢。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胎動了~(第2胎真快)
       16週左右~禾馨婦產科-專業母胎兒醫學中心 進行羊膜穿刺術,一開始本來我還很警張,蘇醫生的親切態度,立馬讓媽媽我放下心來,進行羊穿前,會先作超音波檢查,蘇醫生問我,知道男生女生嗎?我說︰不知道耶。醫生回︰應該是妹妹哦。我︰非常好:D
       羊膜穿刺術進行時,下手根本一分鐘不到。(只有在抽羊水下針的部位,會覺得有酸酸軟軟的感覺),結束後,會要求在門診沙發區好好休息足30分鐘才能走人。另外回家後勿提重物。如果真的有小孩要討抱抱,請媽媽坐著抱抱他。不要出力~(很重要~醫生、護士狂交代)。媽媽感想︰蘇怡寧醫生超級幽默~跟我主治醫生有得拚的幽默
   備註說明︰懷橘子時,我有作初期母血唐氏症檢查,這胎醫生表示因為我已經符合作羊穿資格,所以我就沒有再作初唐檢查,另外我有符合補助資格(34歲以上高齡產婦),所以我是付差額3,000元。如果未符合補助標準者費用為8,000元。
   ◎ 第一次看到雷夢型態的超音波照片 (禾馨婦產科作羊穿時拍的)
       20週長庚定期產檢&羊穿報告出來,確認檸檬是羊妹妹~(爸爸開心的勒~)
       22週長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這個檢查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因為大寶有作。所以二寶當然也要有作,不過遇到這個檢查的醫生似乎比較沉默,爸媽聽她一直在那邊講一堆專有名詞到好想睡覺啊~不過,由於雷夢是「面壁狀態」所以也幾乎沒有拍到臉。囧
       檢查項目︰包括心房、頭圍、腹圍、小腿骨、手腳、腎臟、脊椎等等。
       24週長庚定期產檢。校正預產期:2015/6/5,再來就看檸檬自己想當雙子座還是金牛座了( ̄▽ ̄)
       28週長庚定期產檢&妊娠血糖檢測,本週開始進入中後期,腰酸背痛樣樣都來了~這次回診還喝了那五管就是甜屬人的糖水。產檢結束後,跟黑妞就去親子餐廳約會囉~地點︰大樹站 Mr Tree Station - 學齡前親子餐廳,這裡有一個好大的球池,橘子玩的好開心:D


   ◎ 28週長庚定期產檢妊娠血糖檢測 

   ◎ 親子聚會in大樹站 Mr Tree Station - 學齡前親子餐廳
       30週長庚定期產檢(開始變2週一次囉),因為胖丫木不小心胖了2公斤,被醫生狂碎碎念~而且進入後期,肚子也越來越沉了,感覺更不好走路了。
       32週長庚定期產檢。本次近期二週,體重增加0,家族聚餐苗栗之旅有運動份量夠(笑);醫生永遠用那大醫院,看不懂的2D機器說:心跳正常、羊水足夠~(趴啦趴啦,省略),本次產檢發生有趣對話如下
            醫生:媽媽,不要太累,不用掃墓吧?不是台灣人有禁忌?太累會早產多休息丫!
            我:上週早就去拜拜了!丫就是習俗肚子綁紅線保護胎兒(笑)
            醫生:綁紅線?!(一邊走回診間交待另一個護士)要綁紅線知道嗎?(呵呵呵)
            我:問號?護士是也懷孕逆~( ̄▽ ̄) 覺得我的醫生很妙~(OvO)

   ◎ 這張就是大醫院永遠都看不懂的超音波圖 (2015/04/03拍,女兒約30w)
       36週長庚定期產檢,醫生說:胎頭已下降,不過小孩還沒有要出來的感覺耶。我︰走路越來越痛吶~倒~
       38週長庚定期產檢&乙型(B型)鏈球菌檢查過關~醫生說:寶寶已足月且夠大了。不然,要不要約時間來催生呢?因為考量到有大寶,而且路途問題,加上媽媽走路越來越困難之種種考慮,公司同事們也越來越害怕我破水在公司,所以我們就訂了5/25晚上預備住院待產。(對~又是叫我晚上來睡覺,結果根本沒辦法睡)
   檸檬出生記錄~預產期︰2015/06/05,出生日︰2015/05/26
        懷孕週數︰38週又4天,自然產(催生)出生體重︰3225,身高︰48CM

   ◎ HI~我的寶貝女兒,第一次見面!
  

    ◎ 我的水果兄妹,第一次合照
樂的碎碎念︰二寶小名︰檸檬 (又叫雷夢)為什麼是叫雷夢?原則上是老公取得名字,而且是是生完橘子(大寶)沒多久時,聊天定案的,歷史悠久了。原因不明。所以,這時有人問我了,會不會考慮生三寶?媽媽表示︰打。死。不。會!連二胎瘋狂嚴重孕吐,真是夠了~
            整個孕期很重要二個功課︰(1)、充份時間盡量假日就帶大寶出去走走(考量︰坐月子時,媽媽無法陪大寶出門);(2)、媽媽多多散步走動。所以懷2寶時加上整個孕期都胃食道逆流,胖了10公斤左右。比大寶時期克制了非常非常多~
            第二次懷孕,除了年紀比較大之外,又多了一個大寶要照顧,很明顯體力不如第一胎時,所以真的要生孕要趁早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ococa&aid=29435397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08:20
  恭喜啊!一男一女,合起來就是個好字,非常圓滿,真是恭喜您了~
可小樂(apaococa) 於 2015-09-08 09:34 回覆:

Dear 海豚灣   好久不見囉~~(其實我都默默在看你的文章,害羞~)

感謝你的祝福,真的已經成好字,圓滿了~

育兒生涯,比想像中還忙碌~有好多好多文章還在需要分享出來的空閒都沒有~Q_Q

所以還是少女時代好像好一點 :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