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工處、大地處誰該負責?---泉源路49號邊坡工程拖一年仍未建!
2013/10/04 16:08:57瀏覽1216|回應0|推薦1

   北投區林泉里里長向市議員潘懷宗陳情,泉源路49號路段由於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造成林相破壞、沖刷,已危及用路人之安全,需興建擋土牆,但從101/8/17會勘至今遲未施作,今年颱風一來,邊坡果然崩坍,遂於102/5/3向潘懷宗再次陳情。

   陳里長敘述,去年會勘時,本來要求在泉源路49號路段作邊坡擋土牆工程,但當時大地工程處評估,該地林相植栽尚佳,沒有施作必要。不料該段道路植栽於今年崩坍,因此53日再次舉辦會勘。陳里長提到,該段山坡樹種雜,林相植栽不好,常常風大點、雨大些,一段時間就會掉落粗樹枝,很擔心會砸傷路過的民眾!潘懷宗提到,泉源路為單車要道,這一帶騎自行車的民眾不少,斜坡常有樹枝滾落,很容易造成交通意外。且泉源路為主要幹道,常有工程車、大卡車經過,樹木若長得稍微茂密一些就很容易勾到,把整片植栽都給扯下來,今年就發生過這樣的事!

    該斜坡位置恰好位於兩條路中間,邊坡下方是泉源路、上方則是與新民路相通之巷道(如照片一),就因為新工處與大地處互相認為是對方權責範圍,爭執不下,目前遲未動工,里長忍不住抱怨:一點點小工程其實不需要幾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卻要讓小市民苦等,讓民眾認為政府施工怠惰,不顧人民生命安全!

 

照片一:邊坡位於新民路、泉源路中間,究屬道路邊坡抑或是山坡地?

照片二:泉源路49號附近道路狀況,樹木生長歪斜

照片三: 泉源路49號林相不佳,常有粗樹枝掉落,民眾騎車經過也會恐慌

    潘懷宗提及,每到颱風季節山區道路就會傳出許多災情,尤其道路及邊坡維修護、損毀、再修護的景象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上演,耗費了不少的社會成本,潘懷宗認為, 由於北投區泉源路49號一帶邊坡已處於不穩定狀態,為避免邊坡土石滑動、植栽滾落影響行人,他要求即刻進行改善,以避免造成大規模之崩塌災害,讓道路邊坡成為不定時炸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884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