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曹永杉弟兄見證分享來檢討佛教問題
2010/03/03 16:02:58瀏覽532|回應0|推薦0
838 我為甚麼信耶穌 (06.03.2006)

曹永杉弟兄見證分享

台灣曹永杉弟兄,曾經是虔誠的佛教徒,隨高雄佛光山法師學佛廿五年,一九九八年隨星雲法師到泰國去迎佛牙,可是今天他夫婦是敬虔的基督徒,四處傳揚基督救恩的福音,見證上帝是我們生命的源頭,掌管宇宙萬有的真神。為什麼?

楊:親愛的聽眾朋友,我們今天非常高興,有一位遠來的客人是台灣的曹永杉弟兄,也許很多人聽過他的名字,而且知道他過去在信仰上的經歷。今天我們很難得有這個機會,聽曹弟兄和我們分享他在信仰上感人的美好見證,曹弟兄你好。

曹:楊媽媽好。

楊:你以前是虔誠的佛教徒,曾經隨著台灣高層社會人士到泰國迎佛牙,這是一個很大的新聞,很多人都知道。你現在成為基督徒,是令人感覺很驚訝的一個改變,可不可以請你談一談,你改變前後的經過。

曹:謝謝楊媽媽,各位聽眾大家平安,很高興來到紐約地區,分享我信仰的心路歷程。事實上我的信仰跟很多華人過去的生活習慣都差不多,我把我的信仰分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從我出生到廿五歲,懵懵懂懂的信仰,跟著阿公、阿媽去拜拜,拜了很多的神,榕樹公、石頭公、媽祖、佛祖::什麼都拜,但是遇到困難時,不知道應該找那個神,所以只是從小的一個生活習慣。

從廿五歲到五十歲,我大概是一個很虔誠的佛教徒,我跟隨高雄佛光山修行法師學佛廿五年。我在1992年擔任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在洛杉磯第一屆的法制長。然後到1998年我跟著星雲法師,從台灣包了一架飛機到泰國去迎佛牙,當時台灣很多的政治人物都在飛機上面。1999年台灣地震,那個時候我做房地產生意,遇到經濟上一個很大的困難。一般人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拜媽祖的去求媽祖,拜佛祖的就去求佛祖,信耶穌的就趕快禱告,到處求神問卜,到處亂跑花了很多的錢,想解決困難。我到了五十歲的時候,因為九二一大地震,我的經濟因著向上帝禱告,得以解決了困難和壓力,我經歷了神,以後我就跟著女兒、女婿信了主,他是第三代的基督徒直到現在。到現在五年多的時間,我到處去告訴很多的華人,信耶穌是怎麼回事,信上帝是怎麼回事。不像我們過去傳統的,認為基督教是洋教。很清楚我們信基督是回到我們生命的源頭,每個人來到世界上,不管你是住在世界的那個角落,信耶穌、信上帝是我們的權利,我們是回到天父的身邊,而不是信仰的改變,是一種回到家裡的感覺,非常好。所以我回到這個信仰後,有很多生活上的改變,這是我成為基督徒的過程。

楊:感謝主,曹弟兄你是一個有智慧有思想的人,能夠因經歷事實的情況,然後回到我們生命的源頭,真神的面前。我相信這個過程一定不簡單不容易的,你信佛教幾十年,而且在佛教裡面也是很有地位的一份子,可是你能夠下這個決心。

曹:人的盡頭是神的開頭,好像必須經過一場大病或者經歷大的災難,或者經歷一埸經濟的困難,然後經歷神以後才來信耶穌,信上帝。現在我覺得每個人不要再走冤枉路,像我過去這樣的辛苦。一九九九年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台灣經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們做房地產首當其衝,銀行都跟我們收貸款。因為地震以後,經濟非常差,房子土地也賣不出去,許多建築業都倒閉啦。每個台灣人碰到這種困難一定去求與他最近的神,來解決困難。當時我最接近的是釋迦牟尼佛祖,因為我拜了廿五年。在廿五年當中我花了很多時間,很多金錢,雖然都是心甘情願的,但是廿五年之後我遇到經濟壓力,我來向佛祖求,他理所當然要幫我,這是我的想法。而我還抱過佛牙,所以我就到我家的佛堂,每天早上晚上跪在那裡唸佛經,我只會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唸108顆一串的佛珠。我記得唸一次大概要半小時,過了一個禮拜沒有動靜,房子土地都沒有賣出。第二禮拜就加碼,唸兩圈,第三個禮拜加碼唸三圈,到第四個禮拜的時候,每天早上跪在佛祖面前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唸兩個小時,晚上做晚課,唸兩個小時,求改善我的經濟,將房子土地趕快賣掉,好還給銀行。但是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一點都賣不出去。我太太看我晚上都睡不著覺,於心不忍,看我做房地產做了廿幾年從來沒有為了軋支票煩惱,她想我的女兒嫁給基督徒,已經快六年啦,常常向我們傳福音。她說:「爸爸,我看原文聖經裡面講,我們台灣人、華人拜的媽祖和家裡拜的佛祖,都是歷史上的先聖賢者,和我們的祖先是一樣的,是死去的一個靈魂,我們可以學他的長處,學媽祖的慈悲和智慧,當我們遇到困難,求他幫助,他並沒有神的能力。」以前我都認為你小孩子懂什麼,你信你的,我信我們的。當我發生這樣大困難的時候,我太太忽然想到我的女兒、女婿都說上帝愛人是白白的恩典,不分年老年少,不分你有沒有錢,也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只要你有困難時向上帝禱告,那是我們的權利,上帝會幫助我們。因此我太太就打電話給女兒說:「女兒啊,你不是說你們的上帝耶穌愛每個人,不管是不是基督徒都可以向上帝禱告嗎?你爸爸現在遇到這麼一個大的經濟壓力,是不是你們在澳洲為爸爸禱告,看看經濟能不能改善啊。」我女兒女婿二話不說,就在澳洲幫我們禱告。可是我們倆是固執的佛教徒,我們在台灣還是在唸阿彌陀佛,我們認為這樣雙管齊下,會不會更快解決我的經濟壓力。可是經過一段時間後,還是沒有用。我女兒對媽媽說:「媽媽,爸爸的問題這麼嚴重,你最好用電話和我決志信耶穌這是第一,第二你要照聖經中十誡的第一誡,除了上帝以外,你不能拜其他的神,這樣爸爸的經濟壓力一定可以解決。」我女兒給我們開出了這二個條件,我們就開始考慮,拜佛祖廿幾年了,一下子不拜,你會覺得害怕,怎麼辦呢?我就和我太太商量,先叫太太跟女兒去決志信主,救我的經濟,我留守拜我們的佛祖。於是兩人分工,我太太就在2000年十一月十四日晚上和我女兒,從澳洲跟台灣電話聯線,決志信主。第二天她迫不及待,就打電話給女兒「女兒呀,我昨天晚上已經跟你決志信主啦,今天我來和你替爸爸禱告,改善經濟壓力,現在你教我今天晚上怎樣跟上帝禱告,我要不要準備水果,我要不要朝著那一個方向,要不要看時辰啊!」女兒說:「不要,什麼都不要,你只要照聖經約翰一書第一章九節告訴我們說,你只要認罪悔改,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祂必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你以前信佛教,所有的不對,都一筆勾銷,從現在開始,上帝開始會改善爸爸的經濟。」我們就照著女兒的意恩,誠心誠意的向上帝禱告之後,第三天我們就開始賣房子、賣土地。那個時候使我很震驚,我在佛教裡面付出了廿五年的時間,也奉獻不少金錢,為什麼我向佛祖求了很長時間,一點動靜都沒有。我一次都沒有去過教會,一毛錢都沒有奉獻,為什麼向上帝禱告三天,開始賣房子就成交。我就認為宇宙中是有一位真的神,在聽人祈求,一定有能力幫助解決問題,因為真的假不了,假的沒辦法。所以我體會很深,我對我建築的同業講:「我最近賣了房子,跟上帝用講的,都不用拜拜噢,用講的就可以賣房子賣土地。」同業說:「哎呀,你不要傻啦,那是剛好湊巧,剛好機會來了。」但是我是很清楚在我禱告以後,房子才賣的,所以我就繼續禱告。我在台灣禱告,我美國土地也在賣。

楊:那個時候你已經信主啦?

曹:我還沒有決志,但是我和太太一起禱告。因為那時我是留守拜佛祖的,我還是到五樓的佛堂去拜佛,而我太太是遵守約定,決志之後再也沒有去佛堂,但我和太太一起禱告。就在三個月當中,我美國、台灣的房子賣了很多,這些錢拿去還給銀行,還剩下很多,繼續做生意到現在。那時我體會到宇宙當中確實有真神存在,我不敢再拜佛祖了。所以2001年一月六日,我和女兒從台灣到澳洲電話聯線決志信主。我決志信主的過程,不是跟有名的牧師,我是跟女兒決志信主的。信主以後正如哥林多後書第五章十七節講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成為一個很認真的基督徒。

楊:感謝主,請問曹弟兄決志信主了以後,在你的生命當中,在你的生活行事為人上有什麼改變?

曹:噢,改變很大,我在信主之前,五十年之中,有道教的生活,佛教的生活,回想起來,對生活一點幫助都沒有,因為沒有神的力量。但我信主以後,比如說生活習慣,以前我們做房地產,在台灣都是酒國英雄,都要應酬才可以做生意,那是一般人的習慣。現在我們成為基督徒之後,如聖經撒迦利亞書,第四章第六節告訴我們說「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所以我很清楚凡事禱告,凡事謝恩。現在我常常一天禱告好幾次,說上帝啊,我現在跟政府那個機關做什麼事,上帝啊,我現在跟那個地主談什麼事,我現在計劃推出多少房子,怎麼設計,用什麼建材::我什麼都是向上帝禱告,祂就給我一個很好的靈感來修正我的計劃。以前我不知道什麼叫靈感,現在我很清楚,來自上帝的感覺就叫做靈感。所以當我很清楚的時候,我的生活習慣就改變了很多。現在禮拜一至禮拜五白天上班做事,禮拜六和禮拜天就到處傳福音。平常的周間晚上有參加小組,有基甸會小組、查經、家庭探訪和小組聚會,晚上都在做福音工作。生活的改變,夫婦相聚也比較多,以前常常在外面應酬,太太一天到晚看不到丈夫,現在可以看到,還可以一起同工。

楊:曹弟兄,我想你也知道要這樣得到神的看顧保守,垂聽我們的禱告,首先我們要遵守神的誡命,行事為人要討神的喜悅。還有我想聽眾朋友會覺得,哇,這位上帝好像是有求必應啊。但是,我的認識是神沒有應許我們天色常藍,花香常漫,我想你在這五年當中,也許會遭遇到神給你的一些提醒,不是每一件事都那麼如意,遇到這種情形的時候,你怎麼想,你怎麼做?

曹:我成為基督徒之後,到處去講見證,有幾次朋友也問我:「曹弟兄你是因為上帝的恩典,改善了你的經濟,房子土地賣啦,假定你現在遇到困難,你禱告不再得到上帝的應允,你會不會離開上帝,還是繼續信主?」我就很堅定的對他說:「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不會離開主,像聖經中約伯記,他遇到那麼大的困難,但是他還是沒有離開上帝,他信心滿滿。」在四年之內,我們一家四代都信主,我爸爸九十歲受洗了,媽媽八十幾歲也受洗了,還有我岳母也蒙恩得救。感謝主的恩典。聖經約翰福音第八章第十二節主耶穌告訴我們:「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 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我們全家已經得到基督生命的光。現在要努力為主作見證,希望每一個人都活在真神的光中,有平安喜樂和永生的福份。

楊:感謝主,願主賜你們傳福音道路通達,結豐盛的成果,謝謝曹弟兄,再見。

曹:謝謝楊媽媽,謝謝各位聽眾,再見。

二○○六六月三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chgogo&aid=382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