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樣子嗎?"
2009/10/08 08:11:31瀏覽1053|回應1|推薦16

在南山人壽工作了第七個年頭了, 有了五百多個客戶, 1500張保單的銷售, 這是我在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成績, 很多人都問我是如何銷售的, 我常常在想, 如果我說我真的沒什麼想法, 只是很單純的努力去做好我該做的事, 一定沒人相信, 他們或許會覺得我不願意分享.. 於是我努力的回想這幾年的點點滴滴, 希望能整理出一些做法,來幫助一些想在南山成功的新朋友,或是輔導一些正卡著無法前進的伙伴..希望他們都能有所收穫..

突然發現自己有一種很特別的習慣, 就是會固定在幾家喜歡的店內消費, 老婆常說我是一個很難取悅的人, 自己的個性加上在飯店業與百貨業學習的經驗, 讓我在挑選我喜歡的店家時, 需要一些尋找的過程, 老婆常受不了我的龜毛, 我常對店家主人提出異議與建議, 希望他們能改善, 如果他們的態度不佳或不與理會, 我除了會提出客訴外,以後再也不會光臨, 有時候可能是一個表情一句話或是一個動作, 還以為自己是誰.. 但一旦我喜歡的店, 我會不斷不斷的上門光顧,甚至跟老闆成為好朋友, 而且還會在各種機會下為他們宣傳與介紹, 尤其是餐廳或咖啡廳, 我最喜歡那種獨一無二的專屬服務, 比如說菜單上沒有的老闆私房菜, 為我特調的咖啡或果汁, 一進店裡所有服務生都認識你會跟你問好, 會特別為你留下你喜歡的東西, 會特別為你優先製作..等等, 因此你們知道最吸引我常去的店裡消費的一句話, 就是老闆在其他客人面前跟你說聲"安東尼, 老樣子嗎?"那種像家一樣的感受, 深深吸引我的消費習慣
..

認識我的同事都知道我愛喝咖啡, 每天一定一杯星巴克咖啡, 夏天喝冰的, 冬天喝熱的..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奢侈, 但我就像中毒一樣難改變習慣, 公司樓下就有7-11也有賣咖啡, 但就是無法讓我再一次光臨.. 那種不帶溫度的制式對話, 我無法定著..讓我跟大家說說他們怎麼服務的, 每天一早我一踏進這家離我家很近的星巴克, 店裡的服務人員都會很親切的稱呼我"安爸", 今天還是老樣子嗎? 本日特大杯冰咖啡, 20%的牛奶, 一顆糖漿, 對吧! 今天是你最喜歡的豆子哦~ 今天有進你喜歡的麵包要不要帶一個, 跟平常一樣我幫你熱一下好嗎? 說完只有乖乖掏錢的份, 但一天的活力都在這樣的店裡開心的開始, 這就是我喜歡的感覺, 多一點錢我也願意, 他們會幫我留下我喜歡的小熊, 他們會關心我今天的氣色, 他們會幫我微調我每天臨時的小要求, 他們會關心我今天來店的時間早晚, 他們會讓新的伙伴都認識我這個每天報到的客戶, 我應該不是消費最多的客戶, 但這是我要的感覺.. 我每天都會到..其實還有幾家也都是這樣的感覺, 讓我不由自主的聯結在一起
..

回過頭說到我的保險事業, 銷售保單是否也讓你的客人有這樣的感覺呢, 有沒有對客戶很熟悉? 知不知道客戶的習性, 有沒有給你的客人獨一無二的專屬服務? 有沒有讓他覺得你很特別, 特別用心特別關心呢? 我想銷售的精髓就在這種將心比心的氛圍, 以及溫暖貼心的關懷吧!! 這很抽象卻又很實際.. 只能意會囉!!從事保險的工作就是一份愛與關懷的良心事業, 每天都在做功德.. 專業的規劃一定會為你的客戶帶來幸福的, 大家一起加油囉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3387221

 回應文章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 ㄡ, 什麼時候改樣子 ㄋ !! ^_^
2009/10/09 19:47
是一個內心很溫暖充滿了愛的人
但 . . . . .
那也可能成了你最脆弱的內心角落
常覺得 . . . .
其實大多人要的不多
一點點在乎
一點點窩心
一點點關心
一點點被了解  . . . .
 .
 .
 .
再由點連成線變成面大成3D . . . .    ^_^
誰說你易知足 . . . . . .
但 . . . .
用心不求回報
走遍天下
桃李成林
加油加油
與你分享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