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0/13 21:34:39瀏覽291|回應0|推薦2
我是來到國外才開始吃蔥的

以往在家吃飯

每見蔥必挑掉

根本不把蔥當作"蔬菜"的一種

在我當時的分類裡

蔥連配菜都算不上

它是不知為什麼很尷尬地出現在舞台上的路人甲

到了德國以後才發現以往被我視為路人甲的蔥

竟要花錢購買 好吧 雖然不是大數目 

但比起停留在我印象中台灣菜販會送蔥的年代

不禁開始對蔥刮目相看了

曾幾何時 在這菜蔬缺乏的國家

蔥已成了我飯桌上的精神支柱

味噌湯裡放把蔥 再滴點麻油 哇 有如置身天堂一般

偶爾自己和麵 煎煎蔥油餅 就覺山珍海味也比不上這樣的情趣

這兒的蔥 個頭比較大 也沒有台灣的蔥香

不過 還是可以吃得很開心

如今 成為"在各家超市比較蔥的貨色,價格,見有色澤美者,心喜之"的我

似乎可算是蔥的粉絲啦~

說起來 國外生活費雖高

卻讓人更懂得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

也比較容易滿足

當心中的欲望逐漸減少時

才能獲得人生真正的愉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