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只能瘦臉 還能防失智!准確咀嚼4個優點
2018/01/24 00:42:59瀏覽53|回應0|推薦0

撰文/ 今周刊書摘 《一張衛生紙改正品味習慣》長坂斉

 

檢視相片

准確咀嚼食品有很多優點。不但能大幅下降下顎撞擊顳顎關節的物理性刺激,耳朵的承擔也顯明變小,不管是咬合聯系關系性重聽、耳鳴或暈眩等困擾,都能獲得優秀的改良效果。

不過,准確品味的好處可不只有改良耳朵的健康,也能預防牙周病、改良肩膀痠痛或腰痛問題,甚至可以預防失智。以下將依序申明這些優點。

1、提升自淨功能,預防牙周病。

若平衡利用每顆牙齒品味,就可以刺激整體牙齦,產生絕佳的推拿結果。這時口腔會排泄足夠的唾液,當唾液滲透牙縫,就可以提拔口腔內部的自淨功能。

不論是牙齦的推拿或口腔自淨功能的晉升,都有助於預防牙周病,但更重要的是,平衡利用每顆牙齒品味,能渙散品味的衝擊力。

一旦構成誤差性品味,咀嚼處的牙齦會承受極大的肩負,有很大的機率會構成牙周病。所以,准確品味才能減輕牙齒和牙齦的承當,進而回護牙齦的健康。

二、改良肩膀痠痛、腰痛或膝痛。

正確的品味體式格局,能讓頭部保持在正常的位置。假如是習慣利用閣下任一側牙齒的誤差性品味,頭就會方向習慣品味的那一側。

假如是臼齒,頭會傾向後方,如果是門牙,頭就會往前傾。身體為了導正頭部的傾斜狀況,全身的肌肉或骨頭就會出現傾斜,進而激發肩膀痠痛或腰痛等不適。

換句話說,若能准確的品味食物,頭部就會保持在正常的位置,全身的骨頭或肌肉均衡也會變好,自然能預防肩膀痠痛、腰痛或膝痛。xyz xyz

三、具有美肌與瘦小臉的結果。xyz xyz

准確的品味具有美肌與瘦臉的效果。透過品味的動作,可以活絡嘴巴周圍的口輪肌、頰肌臉色肌。若平衡利用每顆牙齒品味,這些肌肉也能平衡運作,將血液送到每吋肌膚裡。當每吋肌膚充裕接收隨血液而來的氧氣或養分,就可以顯現明亮光澤的狀況。

再者,正確品味還有瘦小臉的結果。雖說不是真的讓臉縮小了,但咬合狀態變好後,本來後仰的頸部變得筆直,在視覺上就有瘦臉的結果。

4、預防失智

如前所述,准確的品味可預防牙周病。當牙齦連結在健康狀況時,牙齦會緊實有厚度。如斯一來,食品殘渣不輕易塞牙縫,就不輕易齲齒。

若能有用預防落空牙齒的兩大身分—牙周病與齲齒,即使老了,還是能具有二十顆乃至三十顆恆牙呢 !

那何故准確品味也能預防失智呢?憑據2011年日本厚生勞働省的查詢拜訪結果可知,跨越六十五歲,且沒有恆牙、也沒裝假牙的人,跟仍具有二十幾顆恆牙的人相比,罹患失智的風險超過跨過一.九倍。

這也跟品味可以活動品味肌,讓血液投遞大腦的作用有關。所以,准確的品味,維持牙齒的健康,就可以讓充足的血液投遞大腦,活絡腦部的功能。

 

延長閱讀
日本醫治師以親身經歷 分享「5個不需勉力的照護技能」

檢視相片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4%B8%8D%E5%8F%AA%E8%83%BD%E7%98%A6%E8%87%89-%E9%82%84%E8%83%BD%E9%98%B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hond5dta&aid=10998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