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一生
2014/03/23 13:52:30瀏覽1757|回應0|推薦3

昨日有個空檔,去電影院消磨。

喜歡的電影裡少有刀光劍影聲色刺激,雖然曾也是追著金馬國際影展的文藝知青,但近年腦子精力都用在商場上了,難得的時光只想追求片刻的輕鬆和寧靜。

隨意挑了“一日一生”, 老公說聽片名就知道在演什麼應該沒有什麼驚奇,我想我要的就是這個了... 於是即使意見不一但沒有更好的選擇下看了。

星期六的下午,或許都去靜坐了, 還是大家都總是期待驚奇而讓它受不到注目,所以偌大的廳只有3個觀眾。

故事內容敘述一個因為失婚而有憂鬱症的婦女帶著個聰慧敏感兒子過著平淡日子。但是如此平凡生活卻因為一個逃犯的闖入而徹底改變。

儘管媒體一再播放強調該殺人犯如何凶殘,逃獄後陰錯陽差的到了女主角家,女主角和兒子與他相處從開始的不安疑惑到後來的相知相惜,中間的過程導演細膩的呈現逃犯如何導引他們用心生活,對他來說逃出來的每一刻都是當下,他像個全能體貼的爸爸和丈夫用短短5天充實了他們5年的空虛,雖然最後他還是被抓回獄中加重刑責後還必須蹲牢25年,但我們卻看到被他改變的2個人的人生,結局雖然還是圓滿但胸中仍是悸動充滿著對生命的無奈和不捨。 

我看見,儘管外界看到的是對逃犯的譴責不平和負面,逃犯也因為犯錯付出了他的上半生,但老天爺給了他出口讓他有機會改變因為希望而重生。不管是誰只要願意都有出口可以改變...

一日一生就像個小品文提醒著我,用五官用心去感受去體會當下,即使生活或多或少都有缺憾,心中堅信若一日就是一生,就會慶幸並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ay168&aid=1192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