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爹1625反哺情深
2011/12/04 22:43:04瀏覽52|回應0|推薦2
阿爹1625反哺情深





慈烏夜啼-白居易

慈烏失其母 啞啞吐哀音 晝夜不飛去 經年守故林
夜夜夜半啼 聞者為沾襟 聲中如告訴 未盡反哺心
百鳥豈無母 爾獨哀怨深 應是母慈重 使爾悲不任
昔有吳起者 母歿喪不臨 嗟哉斯徒輩 其心不如禽
慈烏復慈烏 鳥中之曾參

@@@

「阿娘…阿爹呢!?...還在睡嗎!?...大白天的=阿爹最近…都是=日夜不分嗎!?我聽清風+流水叔叔說…阿爹=最近…身體+精神=都很差、、,要不要請御醫來…幫阿爹看看啊!?、、」

「嗯、、,淨兒…你阿爹只是一時身心=還沒調養好…沒事了=他自己…就醫術就不錯…,唉、、好吧...=你最近…都進宮…去替你阿爹上朝…很好+很乖啊~~~阿爹=老是念念不忘啊!...」

「哈=那有啊…能幫上阿爹=是我的榮幸啦…阿爹=還說要教我唱小曲啊,、、好啊=我們隨時可以請御醫來、、。」

@@@

太醫是中國、朝鮮古代替皇家服務的醫生。御醫是太醫的一種,但一般太醫服務的範圍較廣,御醫只替宮廷里的人看病。

秦代有太醫令一職,《史記‧扁鵲倉公列傳》記載,西漢已有太醫之職。郭玉精通醫術,漢和帝時擔任太醫丞。太醫是御醫、吏目、院士、醫生等的集合名詞,御醫是太醫中的第一等級。

@@@

「阿爹,…你醒了嗎!?...我是阿淨啊!」

「??喔…誰啊!?」

「淨兒,…什麼時辰了呢!?...你沒上朝嘛!」

「巳時就散朝了啊,…現在都未時了啊!」(巳時=9時至11時,未時=13時至15時)

「喔,…這麼晚了啊,~~~淨兒=你吃過午飯了吧!...要不請廚房,…幫你下碗麵!」

「哈哈,…阿爹=我吃飽了啊,~~~阿爹=要不要吃什麼,我去廚房端!」

「嗯,…阿爹=不餓,…整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哈=阿爹老了,~~~混吃等死!」

「唉呦,…阿爹=都還沒40歲,那裡會老啊!?」

「淨兒,…阿爹=是不是,…滿頭白髮了,~~~你阿柔姐=還說,…要幫阿爹染頭髮呢!?」

「不會啊,…好黑啊=阿爹頭髮,…只有一點點白啊…,我來染吧…阿爹喜歡啥顏色=都有喔…!!?」

「哈哈,…不用了~~~白就白,、、還有顏色啊,…哈哈=那就好像彩色花鳥了…,鴛鴦,、、也有很多顏色、、烏鴉=是黑的~~~,啊=淨兒…你來看=你阿娘,…幫阿爹繡的丹頂鶴+長壽花,…很漂亮吧!、、唉,你阿娘,…真是好女孩…;、、啊=淨兒…你已經,…15歲了吧=該訂下幾門媳婦了…哈哈=阿爹…很想抱孫子…!」

「好啊,…好漂亮的丹頂鶴+長壽花,、、哈哈=爹爹喜歡小孫子,…我馬上娶個=三妻六妾…生一堆=小孫子吧!」

「呵呵…不好吧=你阿娘,,…老是說=一夫一妻!...淨兒,…你扶我起來吧,…請清風+流水,…來幫爹=換換衣褲、、。」

「一夫一妻…好啊,、、啊=阿爹…我來換吧=我很高大了啊,、、阿娘說=和阿哥一樣高大了喔!」

「唉啊,…不用啊=好臭…阿爹=自己來吧!」

「阿爹,…好香啊,、、我聽冷月叔叔說,…小時候=阿爹都親自幫我們洗澡,、、換尿布=現在,…孩兒長大了,~~~孩兒=也可以幫爹爹了啊!」

「唉、、,你和剛兒+柔兒=一樣貼心…啊=剛兒…有寫信來嗎!?...皇上又派他去月雲將軍那裡…唉=等爹爹…過一陣子…身體好一些…我們…也去看看剛兒!」

「阿爹,…你放心啊,、、我們阿哥…是西域最大的鄰國的小義子,…誰也不敢動他了,~~~還有月雲叔叔+溫陽叔叔陪他…爹爹=放心啊,、、阿哥說=只要爹爹想他…他馬上回京!」

「哈哈,…你們都是好孩子…阿爹=好開心啊!」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89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