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妝1062梨花海棠
2011/03/25 22:10:31瀏覽224|回應0|推薦1
紅妝1062梨花海棠
   

   

   “一樹梨花壓海棠”典自宋代蘇東坡嘲笑好友詞人張先(990-1078,字子野)的調侃之作。張先在80歲娶了一位18歲的小妾,東坡就調侃道:

   

    「十八新娘八十郎,蒼蒼白髮對紅妝。

    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

   

    之後,「一樹梨花壓海棠」就成了老夫少妻,也即“老牛吃嫩草”的委婉的說法。

   

   盲人配瞎馬,、、聾子愛美女!

   

   @@@

   

   愛吹笛子的小白菜=常常喜歡吹笛子、、,笛聲悠揚!

   

   大師兄樣樣好=就是桃花多了一些=不大好啦。、、小白菜=最恨他這一點…,都老大不小了=24歲…也不娶親=天天鶯鶯燕燕+紅花白花、、!

   

   就連來救小白菜小師妹=也一堆師姐+師妹隨行,、、明月師姐=也暗戀師兄多年,、、比手劃腳+情深筆談…,真不知道大師兄怎麼想的!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夙命安排

   

   @@@

   

   等到最後,、、深情+專情的男生=才能抱得美人歸啊!

   

   賽馬吧,、、小白菜的小紅馬=就是她的嫁妝之一。、、可是兩位殘疾的大帥哥=最討厭騎馬狂奔了=追得上=才有鬼啦!

   

   黑夜=就是鄭一郎的罩門…黑壓壓的四周=什麼也看不見…又瞎又聾=根本跑不動;、、至於小瞎子=更不用說了,~~~寶馬慢慢跑=才不會迷失方向,…要他快馬加鞭=跌進深坑,…比較快啦!

   

   可是=小白菜…自知武功不是兩人的對手=但是跑起來,…準不會輸啦!

   

   跑吧,…迎風狂飆;、、所有黯淡心情=都消失在夜的迷霧裡。

   

   @@@

   

   誰會追過來呢???

   

   武林黑幫…不歸夜路!

   

   他非追不可,、、家裡爺爺奶奶還等著他帶她回去拜堂;、、他也非追不可嗎???小白菜小師妹=在他眼裡+心裡=到底有多大的地位呢?

   

   浮浮沉沉 苦海漂流

   

   @@@

   

   追到她之後呢???又該如何=娶妻生子+安定下來嗎???

   

   飛刀門門主=難道不能…三妻四妾,百花爭妍嗎!!!!你想到死吧=一夫一妻啦,…醋勁很大很大的小白菜姑娘=寧死不屈=怎麼可能…容忍第三者啊!

   

   @@@

   

   又來了=第三者啦…掰咖王爺=周華聲…也打算來參一咖!

   

   啊=話說…三個月前=小白菜姑娘…,花壇勝會=一鳴驚人,、、周華聲王爺=也看上她了;、、他也是24歲,、、幾年前=騎馬打仗…傷了腿=不能走路了=下半身癱瘓、、不過=騎馬+駕車=沒啥問題…,快馬追人…有何難處呢???

   

   @@@

   

   唉呀=一波未平+一波再起,、、我娶個老婆=有這麼難嗎???一堆程咬金=怎麼又跑出個跛腳王爺啊!

   

   「哈哈哈,…兩位高德俊秀,、、都別追了吧;、、小白菜姑娘=是我的夢中情人+最佳王妃…我娶定她了,非她莫娶…,你們兩位=請打道回府吧…,我追定小白菜姑娘了!」

   

   喔=殘疾大聯盟…,怎麼喜歡我的都是殘疾怪胎啦;、、應該說=妳是慕殘者的怪胎啦,…與君何干呢???光愛胡思亂想的小白癡!!!

   

   @@@

   

   結果=果然…小瘸子=周華聲…跑得最快=慢慢追上小白菜姑娘!

   

   噫=你是誰啊?不是大師兄+也不是瞎眼的未婚夫…你追我幹麻呢???

   

   哈哈=窈窕淑女…君子好毬,、、姑娘如此美好=當然值得追求!

   

   啊=我完蛋了啦…一堆神經病,、、我只有一個人=不想割成三份啊。

   

   跑了一整夜=喔…好累喔=休息吧。

   

   被周華聲=追上了=可是…你不算啊!

   

   哈哈=不算也算…前面有王爺將軍府的行館=姑娘…可以去休息+休息。

   

   好吧=睏死了啦,…這個男生=長得也還不錯~~~還是個王爺將軍=…姑且=去他家休息一下,看看會有啥後續發展吧!?

   

   @@@

   

   晚安+下次見!!!

(2011/03/25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01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