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公路
2017/06/17 21:22:39瀏覽189|回應0|推薦2
寂寞公路

   
   
   
   
   公路,是不是應該有起點和終點呢?


   
   小白菜的旅程,彷彿漫無目的、、.巡遊。
   
   那天,小白菜問阿靜:你看不見,會不會想自殺啊!
   
   ???自殺,哈哈,沒想過。
   
   阿賓說,他想自殺。(阿賓是個朋友、和老婆鬧分手+懷疑得了鼻咽癌)
   
   小白菜跟阿華說:我老公天生看不見,都沒想過自殺了,你跟阿賓說:好死不如賴活;想一想天下一定有比你慘的。(阿華,另一個好朋友)
   
   是啊,雖然一死百了,早死早超生。可我老公說,自殺會去枉死城受罪,無窮無盡的折磨,千萬別想太多。
   
   所以小白菜問他,你會不會想自殺。
   
   不會。
   
   可阿靜跟她說,我一女同學(弱視)去上海讀書,交一男朋友(全盲),後來女同學回北京和那男的分手,那男的追到北京一哭二鬧三上吊,又哭又鬧,結果真在北京一個小賓館上吊自殺,死了。那男的家屬正在告小賓館,說是沒注意房客安全、、、、.聽說,旅館服務員,發現房間有人上吊而亡,首先就嚇得屁滾尿流,辭職不幹了。
   
   小白菜老說:我要死掉了!、、.其實,她很怕死,活著挺好。
   
   
   Ps.晚安、下次見。
   
   
   @@@
   
   
   齊豫 
   
   九月的高跟鞋
   
   
   作詞:陳克華
   作曲:虹
   編曲:塗惠源
   
   脫下寂寞的高跟鞋 赤足踏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這裡不是巴黎 東京 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悄悄的 悄悄的午夜
   
   走過了一長串的從前 好像看了一場 一場的煙火表演
   絢麗迷亂 耀眼短暫 還來不及嘆息的時候 便已走得遙遠
   
   (口白:我只好)
   脫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 東京 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 微涼的九月
   
   (全曲重覆一次)
   
   約在微涼的 微涼的九月
   約在微涼的 微涼的九月
   
   @@@
(2017/06/17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1047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