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刺蝟的優雅》__妙莉葉芭貝里 台北閱讀訪談會
2010/02/01 15:25:25瀏覽799|回應1|推薦26
是否該思考人生的絕對與否?
     《刺蝟的優雅》作者妙莉葉芭貝里昨日現身台北書展。一身輕便優雅的黑與泰然自若的言談,讓我一再想到書裡一篇篇慧黠而精準的深刻思想。作者能與筆下所傳遞的精神角度如此契合,令身為書迷的我十分驚訝也相當感動。或許就如妙莉葉所說,她從來都不是計畫好而寫,而是放任自己的筆,讓思緒跟著行走。
     整場訪談會妙莉葉幾乎都是有問必答,即使是面對敏感話題(例如請她評論同名電影的感想)、或她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等,她也都會據實告知或直接說No,態度是認真而不帶迂迴的。而她也深信人生中的巧合不只是巧合,絕對是信念的結果!
     這為時一小時的訪談經驗,讓我深刻體會書中作者所說的"即使人生短暫並充滿了苦痛,只要曾有過這些短暫優雅的時刻,生命即是永恆"。












(因為太專注聽訪談內容,而沒能拍到太多相片。其實整場訪談會中,妙莉葉幾乎都是帶著親切而燦爛的笑容。)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0902p&aid=3740926

 回應文章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
2010/02/01 15:35

經妳一再推薦,我也很想讀讀這本書耶!

在妳的鏡頭裡的她,看起來知性,眉目細緻,神色優雅,真的是文采美,人也美,啊真是完美。


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西蒙(annie0902p) 於 2010-02-01 18:24 回覆:
昨天真的很令我印象深刻,她的確看起來相當知性且很有自信。
一身簡單的黑衣、腳底踩著一雙平底休閒鞋(而非高跟鞋),教我當場非常非常地喜歡她^^

也想起當時有人問她,最近一次感覺到深刻的優雅時光是何時?
她回答說在兩天前台灣的一家茶館,店員教她喝完茶後
所聞到的杯子裡的那股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