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件 _ 2
2015/01/31 11:15:59瀏覽895|回應0|推薦30

     小時候,茉莉沒有像這樣鞋底會發光的鞋子,倒是有過一雙紅色平底的瑪麗珍鞋,搭配它的是一隻紅色小圓傘;那是六歲時被爺爺牽著手,緩緩穿越小巷前往幼稚園跳畢業舞時的裝扮。茉莉邊走路邊低頭盯著腳上的小鞋,再望著手裡的小傘,在那個時刻彷彿自己真是奶奶口中所說的「公主」了,興奮不已的茉莉倒是忘了多抬頭看看當時牽著自己的爺爺,只記得爺爺穩穩地牽著自己小手時的那股溫暖,而在這之後沒多久,不到茉莉上小學的時間,爺爺就因病過世了。

     如果去深刻地回想,茉莉依稀記得當時母親是非常悲傷的,奶奶不只一次地說著:「你爺爺最疼妳媽了..」,當時茉莉心中只有暗自慶幸,好險,還好奶奶都在身邊!因為從小拉拔著茉莉長大的人不是母親,而是最親愛的奶奶。而茉莉口中的「奶奶」其實應該是一般人口中的「外婆」才對,只因茉莉自小從母姓。在她的記憶裡,也從沒有個叫「爸爸」的人出現過。

     長大後才被判定為缺憾的東西,在茉莉童年的記憶裡,似乎也從沒出現過。只有在長大之後,大到足以自己可以穿好鞋帶、整理碗盤、帶著弟弟們過馬路後,才懂得人們口中所說的那股缺憾為何。

 (2015/01/30)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0902p&aid=20533035